宗校立:美联储会议纪要如期公布 其中含义你读懂了吗

宗校立:美联储会议纪要如期公布 其中含义你读懂了吗
2020年05月21日 17:3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校立观点】:

5月21日,今日凌晨2点左右,美联储如期公布了4月份利率决议会议纪要,此次纪要内容,主要是针对上次利率决议中的一些问题给予阐述和说明,其中重要信息固然不少,但总结下来主要还是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针对宽松货币政策的立场,第二部分则是针对0利率的立场,第三部分则是针对美国后一步若再度爆发疫情的立场。

  这三部分立场看似独立,但实际关联性很大,因为只有把三个部分完全组合起来,才能叫做完整的货币政策,才是美联储的真正立场,才能为后一步交易提供价值参考。

  要说道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相信大家都能说出个子午寅卯,也都能确定是宽松立场。因自美国爆发新冠疫情以来,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就只有两个字——宽松,自3月初破天荒降息以来,随后又进一步在3月15日凌晨直接宣布将利率降至0,这种超常规的行为背后,既是反映美联储对于降息的一种迫切心情,同时也是反映美联储对于新冠疫情的一种过激行为,而正是这个过激行为,导致金融市场出现了剧烈地流动性匮乏,从而引发美股再次熔断,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新记录。而随着美联储扩大宽松货币政策,开启无限量购债模式,以及零利率贷款和逆回购,才逐渐让市场流动性充沛起来,才一步一步恢复市场信心。

  当然,美联储的这种宽松货币状态是一直持续到当前的,从而导致4月份美联储利率决议也没有什么意外,毕竟美国当前经济问题其实非常巨大,只有通过美联储不断执行宽松货币政策,才能起到稳定经济的作用,这固然是一种饮鸩止渴的方式,但也只有这种方式才能救助当前美国,所以美元薅全世界羊毛的情况固然是避免不了,因为美元贬值已经铁板钉钉,避免不了。

  既然美联储对于货币政策的态度已经明确,那么美元指数未来走势也基本明确下来,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实际处于三角整理当中,而在经过前面三个交易日调整后,美元已从一个关键支撑线附近进入反弹状态,而后一步只需要观察美元的反弹状况,毕竟整体格局还是处于区间震荡,市场走高走跌也都合理,而前面三日已走跌完毕,那么后一步自然是倾向于逐步走高,对此,大家多注意观察,伺机操作就好!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今日欧美的操作相对简单,只需继续持有昨日空单就好,因为1.0995进场点真的很不错,随着盘面压力越来越大,今日还有进一步扩大利润空间的机会,故建议继续持有欧美空单头寸,目标以下方策略为准:

  继续持有1.0995空单头寸,止损放置1.1005,目标1.0945,1.0925,1.0905。

  EUR/USD

  英镑/美元:

  随着美元逐步开启上涨行情,这对于镑美来说也会造成压力,所以今日主要还是择机沽空为主,但由于昨日空单已经顺利触及第三目标位,故今日只能找机会新开一个空单,给予下列建议,有机会就做,为给机会就观望,轻仓:

  1.2235~1.224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2215,1.2195,1.2175。

  GBP/USD

  黄金:

  随着黄金三次受阻于1753附近,黄金的压力可以说已基本确认,毕竟黄金主力对做多还是有些担忧,怕再次出现此前的异常情况,故在做多无法继续的情况下,今日必然会有回落行情出现,而唯一疑问就是,到底会跌多少?以及会在什么位置出现支撑?

  对于今日黄金的操作,完全可以寻机沽空,但因没有更好的布局机会,故今日就不给布局建议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伺机沽空,吃个短线也是可以的!

  XAU/USD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宗校立 利率决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