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惨烈一场黄金大跌所引发的汇市血案!

宗校立:惨烈一场黄金大跌所引发的汇市血案!
2020年05月19日 17:5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校立观点】:

5月19日,对于美元昨日大跌的行情,校立认为有必要仔细阐述下。因为昨日这一波下跌来得特别突然,没有任何招呼,直接就走跌下去,力度还狠大,这固然让不少看空美元的投资者欢欣雀跃,也让不少看多美元的投资者有些郁闷。

  若仅从技术面去分析,美元的走跌是合乎逻辑的,毕竟美元近几日上涨已经十分蹒跚,每次走高都无法产生有效的突破,这完全说明上涨力度不够,而一旦有空头打出来,就很可能会带动整个盘面走跌,所以,昨日美元下跌是非常符合技术面分析逻辑的,走得也合情合理。

  校立相信,上面的解释肯定能让人接受,毕竟这就是市场的基本运行逻辑,当上涨力度不足时,下跌力量就会显现出来,再加之美元目前实际处于一个宽幅区间震荡状态,所以美元在昨日突然呈现走跌行情,其实也完全符合市场运行原理,这点是没有问题的,而对于昨日策略产生的止损,校立也认栽同时说声抱歉。

  分析到此,是不是昨日美元下跌的原因已经基本剖析完毕,可以告一段落。然而非也,为在校立看来,现在才刚刚开始,比如,昨日美元是因为什么原因而导致的下跌,又是什么原因促使美元加速下跌?可能不少朋友并没有这样去想过,美元下跌就下跌了,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正所谓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对于美元昨日突然呈现的下跌行情,其实完全有必要去搞清楚是怎么回事,因为这样才能知道美元走跌是什么因素驱使,从而让我们心里能更加清楚,美元未来还能走多远,为后一步交易提供更有价值参考。

  仔细梳理和对比昨日行情走势,可以发现,美元下跌其实是发生在黄金下跌之后,因为黄金是提前于美元下跌的,那么这之间会不会有什么关联和逻辑,就是要值得思考的问题。在校立看来,美元和黄金之间本应是负相关逻辑,毕竟黄金由美元计价,但由于目前局势异常混乱和胶着,使得黄金价格已经和美元指数走势脱钩,大家各自有各自的运行逻辑,而其中的负相关早已被局势搅乱,甚至摧毁得一干二净,所以昨日黄金下跌了,随后美元也下跌了,这其中必然就不存在负相关关系。

  其次,为什么黄金先下跌,随后美元又下跌呢?在校立看来,不排除是资金外流,毕竟目前美国国内已经没有什么值得去投资的品种,美联储开启无限量购债,这就等于国债层面已是自给自足,市场购买国债,说不定哪天就收不回来呢,所以购买美国国债已有风险,能不买则不买。其次就是美国股市,虽然在所谓的疫苗利好消息刺激下,出现一波不小上涨,但实际上,美国股市的个股表现是否良好?是否真的支撑股价上涨?这个只有深入研究后才会知道,若是校立做选择,一定不会现在去买美国股票,因为当前美国还处于疫情肆虐的状态,全国经济还处于暂时休克状态,不少企业处于被救助的破产边缘,倘若买错股票,岂不是就等于成为炮灰,所以美国股市目前也不能随意购买。

  既然国债不适合购买,股票也不能购买,那么从黄金里流出的资金自然也只有逃逸,从而引发美元大幅走跌,触发美元空头动能,进一步呈现崩塌式下跌,因此,昨日美元的走跌是存在一些巧合的,这既是市场运行逻辑,也是正好触发了资金外流的需求,双重因素作用下,美元走出大跌行情也就不奇怪了。

  所以,美元昨日走跌完全可以理解,但这个走跌并不是空头主力的出击,仅仅只是市场的一种自然调整,故今日美元会如何运行,将成为后一步美元的重要指引,对此,请大家可要擦亮眼睛看清楚,以免被市场误导,出现无谓损失!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对于今日欧美的操作,短线层面固然是择机做多就好,但因为汇评出来较晚,市场已经走出上涨行情,所以今日只能给予略谨慎布局单,市场给机会就做,不给机会就观望:

  1.0890~1.0900区间做多,止损20点,目标1.0920,1.0940,1.0960。

  EUR/USD

  英镑/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可选择镑美,虽然存在反抽行情,但上方的压力还是存在,故今日其实可择机短线沽空一下,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270~1.2280区间做空,止损20点,目标1.2250,1.2230,1.2210。

  GBP/USD

  黄金:

  若要给一句评价,只能是:黄金妖,果然是妖!你以为它要大涨了?其实是骗所有人进去,然后再来收割你。所以昨日黄金判断失误,校立也是认栽的,毕竟这是高级别的诱多行为,我没第一时间辨认出来,那就是我的能力不足,有值得检讨的地方。

  今日黄金会先调整,咱们也暂时不操作,等局势明朗后,再进场不迟。今日观望!

  XAU/USD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宗校立 黄金大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