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必要胶着不可或缺 外汇黄金如何操作

宗校立:必要胶着不可或缺 外汇黄金如何操作
2020年01月23日 17:1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校立观点】:

新浪外汇讯,纵观当前走势,唯有“胶着”二字可形容,尤其是美元和黄金,所展现出来的胶着格局十分明显,来回扫盘随时上演,的确给操作带来了一些挑战,或许这就是大事件即将发生前的一种征兆,对此多些谨慎总是没有坏处。

  为什么说必要的胶着不可或缺,因为这是市场发生大行情之前必须要经历的过程,只要对汇率市场有所了解的朋友,都能很清楚知道,趋势行情往往只占整体行情中的1/3~1/4,而剩下更多就是震荡,但如果局势非常复杂,震荡行情就很有可能升级成胶着行情,这也是局势交错复杂的必然表现,所以当看到胶着行情时,往往就是市场在告知我们,局势变得胶着复杂起来,需要耐心观察,耐心等待局势展开,行情展开。

  对于美元走势,自上周五出现一波上涨后,本周以来都是震荡胶着行情,周一触及最高位97.73,周二触及最低位97.39,整体波幅就只有34个点;随后周三和周四(今日)当前,美元指数就处于这个区间内来回波动,反正就一种状态——无法突破区间上下限,只能在区间内来回波动来回扫盘。之所以出现这样状况,还是跟全球局势有关,一方面美国内部博弈激烈,对于特朗普的弹劾即将进入审判阶段,虽最终会是一场闹剧,但弹劾所带来的影响却不可小觑,必定会给2020年大选抹上阴影,而这就是民主党的精打细算。

  另一方面则是全球经济的胶着状态,目前看来,除了中国经济还比较稳健外,很多地区的经济已或多或少出现问题,这必定会引起投资焦虑,很多资本都不知该往哪里去投资,只能持币观望;美国自身状况不乐观,就无法刺激国际资本涌入美国投资,种种因素交织,造就当前这种驳杂胶着的局面,美元也就无法形成有效突破。

  美元行情无法展开,也就注定大多数非美货币行情也无法展开,这就是货币对的运行原理。但对于镑美的特别行情,根本原因在于脱欧协议顺利通过上议院的投票,也就等于扫清了议会的最后一道障碍,考虑到此前英国女王的确切表态,基本上英国脱欧已是板上钉钉之事,而受此影响镑美走出一波不小上涨行情,可以看作是对此事的一种反应,但这种匪夷所思的上涨,根本无法用正常逻辑去解释,唯独能想到的就是,此次不排除是一种诱多行为,后市大家还是小心点为好。

  最后说说黄金,一直以来校立都在强调黄金的特殊性,其作为“蓄水池”的特殊地位,造就了黄金的独有行情;很多时候,我们可看到美元上涨同时黄金也在上涨,这就是避险情绪所致,让黄金走出与美元共振行情,但这也是特殊情况下的表现,更多时候则是美元上涨黄金下跌,毕竟美元是黄金的计价货币,若经常出现共振行情(一起上涨一起下跌),市场情绪估计很快就会崩溃了。对于近期黄金胶着走势,原因还是和全球局势有关,校立一直强调,黄金此前一波大涨已经把多头需求基本释放完毕,后一步就要看怎样下跌(腾出空间),但由于近期局势非常胶着无法给予指引,使得美元和黄金都无法展开有效行情,不得已情况下,黄金只能维持当前胶着格局,继续等待局势演变和指引,希望这个过程不要太长久,不然真的要熬死不少人。

  PS:因春节放假,汇评分析将于明日(01月24日)起暂停,假期后于2月3日恢复正常,由此带来不便,请多包涵!

  在此,提前祝愿各位朋友新春快乐,万事吉祥,阖家团圆,心想事成!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美元胶着震荡,但欧美还是存在逢高沽空的机会,今日给予略谨慎型沽空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115~1.112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095、1.1075、1.1055。

  EUR/USD(H1) 

  澳元/美元:

  因数据刺激,澳美于早盘突然拉升,市场存在一定看多情绪,从而给予短线逢高沽空的机会,今日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0.6890~0.690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0.6870、0.6850、0.6830。

  AUD/USD(H1)

  现货黄金:

  关于黄金当前状态,已在上方分析中给予阐述,胶着而震荡的行情,一时半会可能不会被打破,虽然今晚有欧央行利率决议,但最终能刺激到怎样程度,也只有让市场来告知。

  结合盘面,今日黄金给予略谨慎逢高沽空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568~1569区间沽空,止损3美金,目标1565、1562、1559。

  XAU/USD(H1)

责任编辑:陈平

宗校立 外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