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皓天:美元持续走高施压黄金 黄金走势分析操作建议

张皓天:美元持续走高施压黄金 黄金走势分析操作建议
2019年10月01日 12:59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周二(10月1日)现货黄金于1470美元附近窄幅震荡,现报1470.28美元,跌幅0.15%。上一交易日因美元月末和季末仓位调整的支撑,续刷两年半高位,这使得黄金自日内高点出现了35美元的大幅回落。此前近期美联储内部偏鹰的论调越发明显也进一步施压黄金。自本周以来全球央行宽松的预期也在持续升温,也进一步凸显美联储相对鹰派,短时间而言料美元仍维持强势。

  基于此尽管目前黄金净多头持仓处于三年来最高水平,但是近期抛售的压力正越发明显,市场需保持关注。如果黄金近期持续走低可能会下探1430美元关口,在此之前,1450也是一个强支撑。日内关注美国ISM制造业PMI数据,考虑近期美国经济差中最优对美元构成支撑,但是如果数据走坏,可能会对美元上冲100的走势构成阻碍。同时美联储多名官员发表讲话,市场需保持关注。

  现货黄金日线来看::震荡下跌;MACD死叉,绿色动能柱不断扩张;KDJ死叉,均线死叉后空头排列,布林线轨道轻微开口,金价失守9月18日触及的逾一个月低点1483附近支撑,若不能快速收复该位置,则后市偏向进一步下跌;隔夜低点支撑在1464附近,7月19日高点支撑在1453附近,1266-1557涨势的38.2%回撤位支撑在1446附近,上方初步阻力在8月13日低点1480附近,9月18日低点1483也已经转化为阻力位所在,金价仍存在对该阻力进行回踩确认的可能性,需要予以警惕;在隔夜的暴跌后,金价目前已经失守关键的60日均线支撑,反弹动力明显不足。

  现货黄金4小时来看:金价展开猛烈跌势,自高位持续下挫,一度触及低位1463美元,逼近1460关口,低于所有主要均线水平。技术指标来看,MACD死叉,绿色动能柱继续扩张,RSI死叉,指标徘徊在超卖水平,KDJ死叉,指标也触及超卖水平,可能进行探底回升的可能性。操作还是上张皓天建议逢高做空,由于本周有非农,大跌之后也有调整需求,国庆假期,保守者观望。

  现货黄金综合来看:操作上张皓天建议保持高空思路,阻力先留意1475-1480区域,其次重点关注1483一线,前者之下视为空头短期就能扩大空间,而后者之下则视为反弹后再下跌,当金价接近或触及两者时均可布局空单;对于支撑,重点关注1460一线,当然,如果空头有效下破1450一线,应当视为弱势增强,届时需再1430,甚至更低位的支撑。另外,还有一点需要再次强调,那就是非农周数据的影响,在这种因素下,也要随时做好低位接多的准备。

  黄金早盘操作建议:

  1、黄金反弹1475-1473一线空,止损4美元,目标下看1463附近;

  2、黄金回调1460-1462一线多,止损3美元,目标上看1470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现货黄金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