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铭:黄金上周看涨吞没阳线 原油上周先涨后跌

陈一铭:黄金上周看涨吞没阳线 原油上周先涨后跌
2019年09月23日 14:18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市场概述:

新浪外汇讯,上周美元依然运行在98关口上方,但盘整迹象明显,上周涨0.68%。非美货币多数收跌其中欧元结束此前两周的涨势,收跌0.56%;英镑经历了较为震荡的一周,英镑兑美元一度触及两个月新高,但由于脱欧乐观情绪减退而大幅回撤,上周以阴线报收。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未来几个月,美联储在决定货币政策立场时,将会考虑美国经济良好前景持续面临的风险。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预计2019年不会再降息,但持开放态度。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声明中表示,他对9月18日的决定持有异议,赞成加大幅度降息,因为经济增长和通胀均在放缓。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2019年FOMC票委)表示,市场显然认为,经济需要进一步刺激以延续扩张。就当前而言,美国无需额外的宽松,此前罗森格伦反对美联储9月份降息。

  上周五,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预计在欧盟领导人会议上无法达成包括爱尔兰边境问题解决方案的全面“具有法律操作性的”协议,这使无协议脱欧风险回升,打压了英镑进一步上涨的势头。

  沙特外交国务大臣朱拜尔当地时间21日下午举行记者会,通报沙特石油设施袭击事件最新情况。朱拜尔表示,目前已经有超过80个国家对沙特石油设施袭击事件表示谴责,联合国也已经派遣特别小组对事件就发动袭击的具体地点等细节进行调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坚决驳斥了一些沙特官员关于伊朗应为沙特石油设施遭袭事件负责的指控,并称此类指控缺乏法律权威。

  新华社报道,9月19日至20日,中美双方经团队在华盛顿举行副部级磋,就共同关心的经问题开展了建设性的讨论;双方还认真讨论了牵头人10月份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高级别磋的具体安排。双方同意将继续就相关问题保持沟通。

  今日策略:

  欧美:欧美上周周线收阴,周中走势呈明显盘整格局,区间1.1000~1.1080,日线K先围绕20期均线展开多空争夺,短期走势并无清晰方向,日内欧美关注1.1000区域,下跌企稳做多,有效止损1.0970下方,目标1.1050,1.1080区域。

  美日:美日上周先涨后跌,最终周线收阴呈反击线形态,4H周期K线跌破上行趋势线刺入云层内部,短线进入调整格局,107.50区域是多头最后防线,布林带出现张口迹象,MACD正试图向下穿越零轴,短线走势空头占优,日内美日关注108.0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108.25上方,目标107.50,107.20区域。

  镑美:镑美上周冲高后回落,周线最终收十字星阴线,1.2530区域压力明显,4H周期上涨动能放缓,K线跌破20期均线支撑,MACD继续向零轴回落,RSI指标跌破50一线,短线走势警惕进一步调整,日内镑美关注1.2500区域多空争夺,突破做多受阻做空,有效止损20点,盈利目标50点。

  澳美:澳美上周收看跌吞没大阴线,日线重回0.6800颈线位下方,4H周期布林带向下倾斜,RSI指标连续超卖后出现背离信号,MACD低位有结金叉迹象,短线走势空头占据主导,但需警惕技术性反弹走势,日内澳美关注0.680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0.6820上方,目标0.6750区域。

  黄金:黄金上周周线收看涨吞没阳线,日线大部分时间呈震荡格局,区间1485~1525范围,4H周期目前K线突破云层压制,布林带出现张口迹象,RSI指标进入超买区,MACD零轴附近结金叉后向上发散,短线走势留意多头是否进一步发力向上,日内黄金关注1505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1500下方,目标1515,1525区域。

  原油:原油上周先涨后跌,周线收长上影线阳线,日线价格回调后暂时企稳于58.00区域之上,收连续十字星形态,4H周期震荡区间57.70~59.20,布林带进一步收紧走横,MACD位于零轴附近纠缠,RSI指标围绕50摆荡,短线走势偏震荡,原油日内关注59.20区域多空争夺,上涨受阻做空突破做多,有效止损50点,盈利目标100点。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