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睿金:黄金原油日内行情分析 操作策略指南

周睿金:黄金原油日内行情分析 操作策略指南
2019年09月23日 14:0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前有美联储偏鹰派降息打压黄金,后有地缘局势升级提振黄金,两者影响的互抵,促成黄金多空继续争夺千五关口。不过,对于接下来的黄金大趋势,周睿金依然倾向空头,因为现今社会的地缘局势能够带来的避险买盘很难出现连续性,除非美伊进入实打实的开战局面,否则市场的避险情绪必将快速消退,而当市场回归理性后,也会正视美联储本次的鹰派降息,毕竟未来降息预期减弱,以及纽约联储近期连续进行回购操作,均有利于美国经济的复苏和增长。所以,即便当下黄金短线存在反弹,短期内预计也很难上破区间,冲高回落的动作依然会继续上演。

  刚刚过去的一周,前半周黄金走势平淡,整体维持在1480-1510的窄幅区间内,尽管美联储鹰派降息带来压力,但脱欧前景不明、中东局势紧绷以及中美贸等担忧令金价持稳于关键支撑1480美元,不过周五美国宣布对伊朗制裁引发避险升温,金价一度升破1510关口,最高触及1517美元,实现四周内首周上涨。白银价格本周也震荡走高,最高触及18.00关口上方,结束此前两周下跌的颓势。

  早间开盘小幅下跌至1510一线,从上周六凌晨的强势上行到周一早间拐头向下走低,那么说明在走势上面黄金存在技术性的回撤力度。技术面上看,黄金开盘走空,关注中轨1512附近位置,若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削弱短线看涨信号,5日均线支撑在1502附近,10日均线支撑在1498附近,若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周四低点支撑在1489附近,本周低点支撑在1483附近,布林线下轨支撑在1475附近;中线强支撑在1453附近位置。总体来看,早间操作思路上建议回调看多即可。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524附近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506-1508附近一线支撑。

  原油从日线来看,日图昨日收阳,本周初油价突破上轨到达高位63.325美元后,连阴回落,触及低位57.67美元后,触底反弹,维持震荡,一度回至中上轨之间进行盘整,但由于缺口尚未回补,加之油价需求被拖累,库存全线增多,日线依旧看跌;

  四小时来看,四小时图上K线延5日线运行,整体走势也还是前期行情的消化过程,当前布林带即将收口,MA均线死叉向下,KDJ指标三线向下即将并拢, MACD指标底背离,平行向前,油价短期内会有反弹,会在59关口附近展开争夺,但下行风险依在。综合来看,周一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59.5-59.7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57.4-57.6一线支撑。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回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