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黄金1496区域多 原油回撤58.3区域多

盛文兵:黄金1496区域多 原油回撤58.3区域多
2019年09月20日 14:0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 9月19日(周四)黄金震荡上扬,在1500附近盘整。主因美联储降息后,新兴经济体跟进美联储降息。使得美元指数走软,黄金受益上扬。此外,中东因沙特油田遇袭时间后使得中东局势陷入不明朗的状态,地缘震荡加剧对黄金形成支撑。

  原油周四录得上涨,最高触及59.49,一度涨幅超过2%,主因市场传言沙特为了保障原油出口,向伊拉克要求2000万桶原油的进口,以及美国国务卿表示,将会对伊朗施加更多制裁。使得油价一度的大幅的攀升。但是之后知情人士出来辟谣,使得油价下挫,最终收报于58.69,涨幅0.91%。由于沙特已经向联合国提交了伊朗袭击油田的证据,美国多位领导人表示对伊朗施行更多的制裁,并且不排除武力的可能性,因此,油价短期受到中东局势不确定的支撑。

  英镑周四大涨,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维持购债规模不变。有报道称,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正在“竭尽所能”来防止英国无协议脱欧。此外,美元指数的下挫,使得英镑整体受益上扬,最高触及1.2560,涨幅0.45%。

  黄金

  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后,引发多家央行跟进,新一轮的降息浪潮再度袭来;此外,中东局势的不明朗,使得避险情绪支撑黄金。黄金在多重利好因素下震荡攀升1500关口上方。

  技术面,黄金本周以来基本上处于区间宽幅震荡中,1512--1485区间反复的震荡,在该区间连续震荡多个交易日。但是日K线明显的处于40日均线上方,MACD在零轴上方有收口的迹象,因此,日内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黄金策略:1496区域做多,止损1491,目标1512,1524

  原油

  原油正如笔者的预期上涨,由于市场传言沙特为了保障出口,向伊拉克要求2000万桶原油的进口,提振油价一度大幅的攀升,但是之后相关人士出来辟谣使得油价回吐之前的涨幅。笔者昨日给出逢低做多的思路,只要根据笔者策略在低位参与多头者,获利超过100点。

  由于沙特已向联合国提交了被袭证据,美方表示不排除使用武力,以及将尽快加大对伊朗的制裁,中东局势的不稳定对原油起到支撑作用。从技术面来看,隔夜美盘二次回踩58区域获得再度上涨,日内以该区域作为参考点位,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原油策略:58.3区域做多,止损57.8,目标59.5,60.6

  美元

  美联储如预期降息25个基点,但是对于下边年的货币政策美联储内部出现分歧,使得美元再度陷入区间震荡。从近期走势来看,美元指数连续多日围绕在区间来回的拉锯。从指标来看,日K线已经回落到20日均线下方,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走低的可能。因此,日内逢高参与空头为主。

  美元策略:98.45区域做空,止损98.65,目标98.10,97.80

  欧元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后,欧元在年内低点附近形成双底,但是近期价格在1.1上方陷入区间震荡,日图价格价格已经回升到20日均线上方,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可能。因此,日内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欧元策略:1.1030区域做多,止损1.0970,目标1.1080,1.1250

  英镑

  英国维持利率和购债规模不变,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竭尽全力帮助英镑脱欧提振英镑延续强势再度创出新高。从技术面,日K线在5日均线上方连阳向上,MACD在零轴上方放量向上,说明整体趋势明显的偏强。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因此,日内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英镑策略:1.2480区域做多,止损1.2430,目标1.2560,1.260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9月20日 周五

  ① 07:30 日本8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② 09:30 中国9月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③ 14:00 德国8月PPI月率

  ④ 20:15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⑤ 20:30 加拿大7月零售销售月率

  ⑥ 23:20 美联储罗森格伦发表讲话

  ⑦ 次日01:00 美国至9月2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⑧ 次日02:30 纽约原油10月期货完成场内最后交易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美元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