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峥:周四黄金小幅震荡报收阳线

季峥:周四黄金小幅震荡报收阳线
2019年09月20日 11:4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要闻点评:

新浪外汇讯,欧盟委员会主席认为可能达成脱欧协议 英镑应声上涨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认为可以在10月31日之前达成脱欧协议。如果担保协议的要求可以通过替代性安排来满足,那么就不需要担保协议。英镑兑美元短线上扬近40点,分析称英镑趋势看涨,不过仍需要对脱欧协定前景保持谨慎。

  点评:这大概是今年以来,欧盟高级官员首次明确表示,英国脱欧协议可能达成。特别在脱欧即将来临之前。如果双方能达成协议,欧元和英镑有机会出现一波上涨。因为到目前位置,市场并不确定协议能否真正达成。我们近期要关注更多关于脱欧能否达成的信息。

  沙特原油供应恢复存疑 油价一度涨至3%

  周四有消息称,沙特为保障原油出口,向伊拉克要求了2000万桶原油进口,卡塔尔和阿联酋等国也将补给原油供应。国际油价闻讯大涨,布油日内涨幅一度扩大至3%。但随后有消息称,沙特阿美没有向伊拉克提出原油进口的需求。

  美伊局势仍在升级 美国寻求和平解决方案

  伊朗外长扎里夫周四表示,如果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那么伊朗将会发动“全面战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正在就伊朗问题达成和平结果建立联盟,将会对伊朗施加更多制裁。有消息称,美国希望通过联合国成立对伊朗施压的国际联盟。

  点评:既然沙特已经表示,周二已经恢复了被破坏产能的70%,预计最近两天产能正逐步恢复。大量进口原油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作为短期产量调度的可能性不能排除。但是这不至于造成油价持续上涨。市场还是要等更为确切的沙特恢复产能的消息。

  走势点评:

  周四黄金小幅震荡报收阳线。关于黄金的观点维持不变,不再赘述。首先笔者的观点代表个人观点,未必绝对准确。其次,虽然整体是看黄金调整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黄金在目前区域1485-1520美元整理一周也完全合理。7月1日以来的黄金日波动是20美元。这种情况下,比方向更重要的也许是仓位的控制。很多人有滥用杠杆的倾向,赌徒心态,都是不明智的。交易中有的是确定性的机会,有的是概率比较大的机会,有的时候概率比较低,博的是风险和回报比。

        所以不同的情况仓位也应该完全不一样。日内计划现货黄金在1510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520,目标1485美元附近。如果波段做空的话,可以考虑1505-1515美元布局一个单位的空单,等到跌破1485美元,加一个单位的空单,这样如果判断错误,亏损的是一个单位,如果第一单盈利的话,则增加仓位。很多人是喜欢越亏越补,是不符合风险管理的基本原则的。

  周四美原油冲高回落,报收长上影线的小阳线。有消息称,沙特为保障石油出口向伊拉克和其他国家进口石油。既然周二沙特已经表示,恢复了被破坏产能的70%,预计最近两天产能正逐步恢复。大量进口原油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作为短期产量调度的可能性不能排除。但是这不至于造成油价持续上涨。市场还是要等更为确切的关于沙特恢复产能的消息。目前价格可能还是偏于下行压力比较大。短期技术压力59.5、60美元附近。

  但是目前如果交易一定要严格止损和轻仓操作。消息对市场影响会比较大。日内计划59.8美元附近做空,止损60.3,目标58.8美元附近。交易中有的是确定性的机会,有的是概率比较大的机会,有的时候概率比较低,博的是风险和回报比。所以不同的情况仓位也应该完全不一样。

  欧元/美元:最近两周维持箱体整体。压力1.1100附近,支撑1.0980、1.0920。建议1.1090附近做空为主。

  英镑/美元:目前走势显示市场对脱欧协议达成此抱有乐观态度。后市消息面主导市场走势。支撑1.2490附近,建议只考虑轻仓参与做多。

责任编辑:陈平

做空 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