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铭:原油飙涨冲击市场 美元走高非美承压

陈一铭:原油飙涨冲击市场 美元走高非美承压
2019年09月17日 16:2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市场概述:

新浪外汇讯,周一(9月16日)美元大幅走高,收涨0.90%,此前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受袭击,加剧人们对中东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的担忧,促使投资者转向避险资产;不过美元指数走强,令避险品种承压。

  沙特石油核心重镇遇袭事件令油价在周一大幅跳涨,该事件仍在持续发酵当中,各大产油国正在想办法弥补供应缺口,接下来,人们应该关心以下几个方面的事态发展:一是沙特的产能恢复情况;二是遭遇进一步袭击的风险;三是中东局势再次升级,特别是伊朗。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油价上扬幅度不是那么的大,美国可以释放其紧急原油储备,其他国家也可以“大方一点供应原油”,使得油价走低。并称“这不是一个问题”

  知情人士透露,沙特阿美旗下Abqaiq工厂在周末遭遇毁灭性的空袭后,大部分产能需要几周或几个月时间才能恢复;沙特阿美仍在评估工厂的状况和维修范围,但该公司目前认为不到一半的产能可以迅速恢复。消息人士称,现在的情况比沙特阿美在事件发生后立即做出的估测要更为悲观。

  今日,跌宕起伏的英国脱欧大戏将进入新的高潮,英国首相约翰逊将挑战苏格兰最高上诉法院的裁决。该裁决认为约翰逊让英国议会休会五周的决定违反了法律,应该被取消。此外,英国反脱欧活动人士吉娜·米勒(Gina Miller)在挑战法庭有关约翰逊令议会休会的司法复核被驳回后,她也将提出上诉,9月17日这两件案子都将在英国最高法院审理。

  今日9:30,澳洲联储将公布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本月初的利率决议上,澳洲联储宣布维持利率在1%不变,但删掉了“失业率预计将在未来数年内降至5%左右”的表述。近期国际贸易局势的改善可能会让澳洲联储对澳大利亚的增长前景持乐观态度,但消费者和企业信心的下滑对澳大利亚今年剩余时间的经济增长来说并不是好兆头。如果澳大利亚政府不推出财政政策的话,澳洲联储接下来还可能继续降息。投资者或许可以从这次的会议纪要中寻找澳洲联储对未来经济的预期,以及未来降息时机的线索。

  今日策略:

  欧美:欧美周一日线收看跌吞没阴线,价格重新回到本周多空分水岭1.1050下方,4H周期K线弱势跌破云层,MACD位于零轴附近纠缠,RSI指标进入超卖区,短线走势震荡偏空,日内欧美关注1.0950~1.1050区间上下沿,谨慎寻找高抛低吸机会,有效止损20点,盈利目标50点。

  美日:美日周一低开高走日线收阳,价格最终回补跳空缺口,4H周期K线仍然企稳于趋势线上方,MACD高位回落后于零轴上方重新结出金叉,布林带有所走横,短线走势多头继续占据优势,日内美日关注107.70区域,有效止损107.45下方,目标108.10,108.50区域。

  镑美:镑美周一日线收阴呈孕线形态,4H周期价格正回踩前期横盘平台1.2380区域,指标方面MACD以及RSI指标均有所回落,日内镑美关注1.2380区域,下跌企稳做多,有效止损1.2350下方,目标1.2440,1.2480区域。

  澳美:澳美周一日线收十字星阳线,价格延续高位横盘整理走势,K线目前正在试探布林带下轨以及云层支撑,指标方面RSI以及MACD进一步回落,早间澳洲联储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澳美关注0.6850区域多空争夺,企稳做多跌破做空,有效止损20点,盈利目标40点。

  黄金:黄金周一冲高回落,日线收小阳线形态,4H周期价格位于1500多空分水岭附近争夺,布林带走横,K线承压于云层下方,MACD低位反弹至零轴附近,RSI指标位于50附近徘徊,短线走势多空方向并不明朗,日内黄金关注1500区域多空争夺,突破做多受阻做空,有效止损5美金,盈利目标10美金。

  原油:原油周日日线收大阳线上涨,创近30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4H周期布林带呈喇叭口形态,MACD自下而上穿越零轴,RSI指标进入超卖去并有所背离,短线走势多头占据主导,但价格走势受基本面影响,波动加大,日内原油关注60.00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59.50下方,目标61.30,62.50区域。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澳洲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