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龙:避险情绪升温助涨黄金 原油行情走势操作建议

陈文龙:避险情绪升温助涨黄金 原油行情走势操作建议
2019年09月16日 20:3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消息面:周一(9月16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走弱,非美货币的反弹,令汇价承压,但目前仍坚守98整数关口,多头仍有一些机会;现货黄金高开高走,受沙特油田遇袭推升的避险情绪支撑,但这种避险情绪一般持续时间不长,需要予以警惕;原油市场,油价大幅上涨,沙特重要油田遇袭,逾500万桶的供给受影响,给油价提供强劲上涨动能,但短线也需要警惕回调风险。

  黄金:黄金从周线方面上来看,单边上涨后回调;K线高位出现“三只乌鸦”顶部信号,KDJ死叉,MAC红色柱萎缩,黄金短线初步见顶,初步支撑在10周均线1484附近,若失守该位置,则可能会进一步跌向1463附近,该位置是1160-1557涨势的23.6%回撤位;中线目标谨慎参考38.2%回撤位1405附近。

  黄金从日线方面上来看,继二连阴之后,今日金价开盘率先冲高触及1512,按理说会有利多头巩固千五关口,但由于30日均线和布林中轨在1515-1518一线形成双重压制,10日均线呈下行姿态,5日均线则向上力度不足,再加之其它各周期指标未能给予多头动能,布林带整体也偏下行,另外sto双线偏于弱势,RSI指标向上势能较弱,所以,日线整体看来倾向调整。

  黄金从4小时方面上来看,因布林上轨和60日均线呈下行,导致金价在早盘临近后承压回落,虽然目前价格仍处于短期均线上方运行,但由于短期均线保持下行形态,其它各周期指标也偏向空头排列,布林带整体又有意缩口,再加之sto双线结成金叉后未能给予多头动能,RSI指标向下放量,所以,4小时级别整体失守千五关口的概率在加剧。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512-1514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492-1494一线支撑。

  黄金最新操作建议:

  1、黄金上方反弹至1512-1514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502-1504一线;

  2、黄金下方回调至1494-1496一线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看1502-1504一线;

  原油:原油早间开盘跳空高开至63.20高位跳空幅度大,直接打破了日线下行趋势线,今日收盘若能收在趋势线之上,带动技术面完成反转,那么这波多头才能持续。由于跳空幅度大,导致短线波动基数加大,可能一根小时K线就将近有2美元左右的空间。操作上卡点位就比较关键,预计亚盘整理过渡后,欧盘还会适当延续向上,但是整理的时间可能会比较长,毕竟高开的空间大。

  原油小时K线一根大阳线拉起,技术面的形态甩得很远,此前高点58.70是一个顶底转换口,由于高开的幅度比较大,接下来回踩先顺势做多,至于做多点位,最好是结合小时K线的修正止跌点临盘安排,提前给策略,容易到不了踏空点位,随着盘中修正强弱决定进场位置。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60.5-60.7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58.3-58.5一线支撑。

  原油最新操作建议:

  1、原油上方反弹至60.5-60.7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看59.7-59.9一线;

  2、原油下方回调至58.3-58.5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看59.3-59.5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下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