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彦初:黄金倒V重回千五如何布局

吴彦初:黄金倒V重回千五如何布局
2019年09月13日 19:09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黄金隔日上演多空双杀,短线拉升近20美元,最高涨至1524附近后快速回落,紧接着空头直线下挫,直接跌破1500关口下,多空争夺十分激烈。黄金隔日冲高回落重回1500下方,大跌在我们的预期,昨日分析中我们也提到了1520关口压力不容小觑,虽然最高上触1524但是随后迅速跳水,基本回吐了日内的全部涨幅,所以我们只能虚破看待,日内对多头需要更加谨慎,弱势格局下不排除续跌破位的可能。

  基本面:周四欧央行决议无疑是市场聚焦点,在全球经济宽松潮的大背景下,欧央行一夜间祭出“降息10个基点”和“重启QE”等一系列宽松措施;随后,欧央行行长德拉基继续火上浇油,直言所有预期通通下调,这波神操作吓得美元黄金双双大涨。今日市场将迎来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昨日欧央行长德拉基刚释放了多个重磅信号,今日欧元集团会议即将召开,小心这位大佬再放“烟雾弹”。

  技术面:日线级别上,隔日金价冲高回落重回千五,K线录得长上影线的小阳柱,且两阳排列,价格维持布林下轨上方,短期均线指标呈空方排列,其它各周期指标全部拐头向下,但下行势能有所衰退,日线方面多空有待观望。今日开盘黄金位于1500下方横盘整理,眼下多空势能均不强。4小时方面来看,布林带开口持平,金价运行在短期均线下方,布林带中轨一带,短期均线指标低位金叉向上,其它各周期指标有所背离,短线有反弹需求。

  综合来看,黄金隔日强涨承压,最终的回撤已将涨幅全部吞噬,且收于低位,因此我们日内操作上谨慎看涨,短期内下方支撑位于1495-1490区域,上方阻力1510附近,若难以上行突破,则继续保持看跌至1480附近。操作参考建议:1498附近做多,防守1494,目标1508-1510;上方靠近1508-1510区域做空,防守1514,目标1490;若盘中反弹意外突破510阻力,空单将择机调整。

责任编辑:陈平

欧央行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