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铭:欧银骚操作吓坏市场 黄金上演多空双杀

陈一铭:欧银骚操作吓坏市场 黄金上演多空双杀
2019年09月13日 18:2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市场概述:

新浪外汇讯,周四全球市场被一轮又一轮的重磅新闻轰炸,占据头条的无疑是晚间的欧洲央行决议。在全球迎来宽松潮的背景之下,欧洲央行一夜间祭出“降息10个基点”、“重启QE”等一系列宽松措施,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行长德拉基也鸽派十足,直言欧洲央行已经准备好调整所有的工具,还将通胀、经济预期通通下调。这波操作吓得多个市场坐上“过山车”

  欧洲央行罕见的“鸽派”程度也把美联储、日本央行等央行推上了风口浪尖。决议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很快就发表讲话大赞“欧洲央行反应很快”,批评本国的美联储“毫无动作”。市场纷纷预期下周会轮到美联储和日本央行施展拳脚,全球宽松潮可能会比想象中更猛烈。

  周四美国8月核心CPI同比增长2.4%,持平于2018年8月触及近十一年来最佳表现,好于市场预期和前值,预期为2.3%,前值为2.2%。数据还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0.4万人,为五个月新低,并创下5月以来最大的月度降幅。这显示出尽管就业增速放缓,但劳动力市场依保持强劲。

  据报道特朗普周三(9月11日)在推特上宣布将推迟加征中国商品税!他称,作为善意的表示,将加征2500亿美元高品税的决定推迟到10月15日。原先这批商品的税将从10月1日开始由25%提升至30%。

  中国商务部周四称,中方企业已开始就采购美国农产品进行询价,大豆、猪肉都在中方询价的范围之内。对美方释放的善意行动表示欢迎。中方谈底线无变化。

  今日策略:

  欧美:欧美周四利率决议后上下扫荡,最终日线收长下影线阳线,4H周期布林带呈喇叭口形态,价格暂时承压于日线下跌趋势线下方,RSI位于50附近,MACD反复穿越零轴,短线走势方向并不清晰,日内欧美关注1.1025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1.1000下方,目标1.1075,1.1000区域。

  美日:美日周四日线收阳延续上涨趋势,4H周期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轨与上轨之间,RSI指标连续超买后有所回落,MACD位于零轴上方纠缠,短线走势多头占优,日内美日关注107.90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107.60下方,目标108.30,108.60区域。

  镑美:镑美周四日线收阳呈陀螺线形态,4H周期价格维持区间震荡走势,MACD高位回落至零轴附近,布林带继续走横,短线走势方向并不明朗,日内镑美关注1.2290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1.2260下方,目标1.2350,1.2380区域。

  澳美:澳美周四收阳呈射击之星形态,4H周期高位横盘区间未能有效破位,布林带进一步收紧走横,RSI指标回落至50附近,MACD进一步靠近零轴,短线走势警惕技术性调整走势,日内澳美关注0.6850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0.6830下方,目标0.6880,0.6900区域。

  黄金:黄金周四先涨后跌走出过山车行情,最终日线收长上影线十字星形态,4H周期价格未能重返1520多空分水岭上方,价格收到云层压制快速回撤,布林带开始走横,MACD自低位向上反弹,日内黄金关注1495区域多空争夺,企稳做多跌破做空,有效止损5美金,盈利目标10美金。

  原油:原油周四日线收三连阴走势,日线走势延续震荡格局,4H周期K线暂时于54.00整数关口止跌,布林带呈喇叭口形态,RSI指标超卖,MACD位于零轴之下,短线走势偏空,但需警惕反转行情,日内原油关注54.00区域,下跌企稳做多,有效止损53.50下方,目标55.00,56.00区域。

责任编辑:陈平

欧洲央行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