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文皓:黄金冲高回落震荡调整 短期关注1500得失

邱文皓:黄金冲高回落震荡调整 短期关注1500得失
2019年09月13日 18:2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隔日欧元兑美元上演V型反转,盘中一度较日低回升160点,刷新近二周高点至1.1087;欧洲央行的货币宽松政策力度被视为比预期更有限,并且贸易对峙出现缓和迹象;美元下跌,欧洲央行鸽派决议增加了下周美联储决议鸽派的可能性。金价冲高回落,受贸易争端出现取得进展的新迹象影响,现货黄金冲高回落,失守1500美元。油价走低,国际能源署(IEA)强调了该组织在平衡油市方面面临的困难。

  黄金:隔日黄金再次迎来过上车走势,因欧银决议及贸易战的多方面影响,黄金冲高回落,盘中价格亚盘短线下探1488一线后展开震荡反弹,欧盘价格上行突破至1500上方,美盘短线拉升二十余美金最高逼近上周五非农的反弹高位1525附近后大幅回落至1500下方,隔日日线最终收盘在1499一线,短线上1500的多空争夺变得异常的激烈,而下周又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短期显得更加的谨慎,无论是下跌或反弹都没有强势的延续性,短期我们仍将关注重点位置的得失情况,并根据破位与否来判断后续走势的发展方向。

  走势上日线自上周连续收阴回调后本周开始止跌转入震荡节奏,周三收阳后阻止了空头破位气势,而隔日黄金虽冲高回落,但也并未刷新新低甚至录得阳十字星,并且短线上价格也守住了1490-1493日线关键支撑,而周初对于1490下方的连续试探目前来看也只是虚破,并不构成破位条件,所以从目前走势来看黄金这轮下跌只是趋势上涨中的回调,至少目前并不能确认为反转;

  短线上下方支撑1486一线,1493则是大结构上的多空分水岭,日线只有在有效破位1493且有连续性的情况下才能确认破位,短线上方需要关注1502-1505区域压制,日线关键阻力位1512一线,在下周利率决议之前黄金还是以震荡为主,即便又大幅的涨跌预计不会直接形成破位。

  技术面日线隔日录得长上影十字阳星,且价格报收在1500下方,日线布林带在缩口后走平,日K跌破中轨线后运行其下方,隔日虽一度反弹至中轨线上方但最终承压回落,日线KDJ指标触底后拐头向上运行,MACD绿色动能也在超卖后缩量,日线指标上看价格难以下跌;四小时则在底部1486-1500区间震荡后隔日反弹回落,四小时不林带同样走平,短期多空十分胶着,任何一方都没有破位的迹象,短期震荡对待即可。

  黄金近期波幅较大且波动较快,并且处于来回拉扯的状态,故操作上切勿盲目追涨杀跌,短期黄金建议还是以震荡为主,上方以1502-1505区域为阻力位,下方则依托1488-1490支撑,操作上建议在这个区域展开高估低渣即可,并且切记一定要严格控制止损止盈。

  下周趋势分析

  其实对于下周的走势而言,大体预计还是维持在区间内展开震荡,而破位可能需要等到下周四凌晨利率决议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之后才有一个明朗的趋势方向;本周初黄金延续上周的下跌后连续下探1490下方,即便在刷新低的情况下,价格短期始终在下探后反弹收复,由此可见下方目前支撑仍十分强劲,那么下方还是以这个位置作为空头破位分界点,注意我所说的破位不是简单的试探,这种虚破只是一种诱惑性的下破,破位必须具备延续性或者是大阴线的直接有效击破,那么如果空头形成了破位的话,后续黄金预计会回调到1450附近;

  同样,现阶段下周黄金多头依旧具备二次反弹并延续上涨刷新高的可能,虽然这一次的回调短期直接打击了多头士气,但是从大趋势上多头结构并未改变,而在这次的回调过程中,多头也表现出其韧性,盘中也有着几次不错的反弹,所以如果这轮下跌只是阶段性的回调,那么调整过后多头会在蓄势后再次上涨,1500的争夺仍会是下周决议前的主调,短期上方关注1512-1520,观点而言更偏向黄金蓄势再次上涨。

责任编辑:陈平

利率决议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