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大宾:原油今日怎么操作 黄金操作建议及走势分析

陈大宾:原油今日怎么操作 黄金操作建议及走势分析
2019年08月19日 14:41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油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近期油价出现较大的波动,一方面经济衰退风险和贸.易局势不确定性仍存,市场对原油需求比较悲观,避险情绪也拖累了油价;另一方面,以沙特牵头的欧佩克国家拟加大减产力度以支撑油价。高盛似乎对沙特的减产行动有十足的信心,认为鉴于沙特的减产行动以及页岩油产出放缓,油价的下行幅度预计有限。然而不少分析师对油价接下来的走向比较悲观,对沙特对油价的支撑作用持有怀疑,并且贸.易紧张局势将使油价承压。此前金十有分析说明沙特减产对油市作用可能非常有限。沙特的行动可能会稳定油价,但预计油价在贸易摩擦取得进展之前不会上行至60美元/桶上方。

  ——原油走势分析——

  上周五日K收取上影略长于下影,实体小的阳柱,结束日K的两连阴。油价向上连续破位MA5及MA20均线,接近布林中轨阻力后回落,向下击穿MA10均线后反弹,目前仍然在MA5及MA10均线形成的包间运行,布林袋进一步缩口。辅助指标VOL缩量成交,MACD红柱动能增幅微弱,DIFF和DEA金叉后向上试探性发散,KDJ指标J值向下的拐头没有明显改善;上周周K录得上影极长的倒锤线,结束四连阴走势。价格向上连续冲破MA5及MA10均线后下跌,重新回到MA5均线附近运行。

  四小时图形上,均线聚拢的情况没有改变,油价围绕连续排布的均线不断穿插,突破布林中轨阻力后下跌,目前停留在MA5和MA10形成的小区间中,布林袋缩口;小时图上,均线聚拢的情况更加明显,布林袋缩口窄幅前进,价格到达布林上轨后回落,触及下轨后反弹,技术性震荡一目了然。今天的思路上,短时K线陷入胶着,弱势震荡显而易见,在这种情况下,思路没有必要做更改,延续左侧交易即可。从中期布局的角度出发来看,主观意向还是偏整体向下的,有利于中线利润的收割,只不过震荡期的结束不以我的意志为转移,且行且看。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上方55.4一线,下方关注54.3一线。

  ——黄金消息面——

  本周有一个关键的时间点——杰克逊霍尔央行峰会,它素有政策拐点“晴雨表”之称,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议上的讲话。如果市场动荡继续下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将利用美联储在杰克逊霍尔召开的研讨会,阐明美联储是正处于一个严重降息周期的开端,还是只是打算降息几次,以防范可能出现的经济低迷。鲍威尔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五早上发表讲话,拉开美联储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的年度央行研讨会的序幕。此次会议是未来一周市场的主要焦点。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日线结构来说,黄金上周再次刷新高点,但日线方面阴阳转换较为频繁,与前期1400一线之上的那段震荡周期类似,都是在黄金短期拉升之后,走一个区间震荡的修正格局!日线方面显示出黄金短线来到了震荡修正的时间段,但是由于趋势仍属多头,所以即便震荡,依然需要寻找下方支撑,保持低多为主,今日建议重点关注1500一线,这是一个整数关口,其次也是多头攀升的日均线支撑位。

  四小时来看,黄金运行于布林带中轨附近,布林带三轨走平,5/10日均线在高位拐头形成死叉,macd快慢线高位死叉,绿能也开始形成放量的节奏,四小时来看黄金修正的信号明显,不过目前站稳1500关口以及2015年末以来上行通道上轨1505,使得前景继续看涨,若持稳1500-1505区域上行,黄金或测试关键阻力1530区域,一旦实现有效突破料将打开更大上涨空间。综合来看,今日操作上建议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因此耐心等待到下方强支撑位在介入低多便可。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