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国债利率出现倒挂 美元未来将万劫不复

宗校立:国债利率出现倒挂 美元未来将万劫不复
2019年08月15日 19:0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校立观点】:

新浪外汇讯,今日早盘的消息面基本上被一个重要消息所淹没,那就是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与二年期国债利率出现倒挂,引发市场的各种猜想和担忧,毕竟绝大多数的机构和投资者都给予了关注,并不断讨论,这美国国债利率出现了倒挂,其实就等于暗示美国经济出现了不小问题,不排除在未来的某个时候会出现经济衰退,就此敲响警钟。

  对于市场的这个解读,校立基本认同。因为美国国债利率出现倒挂,确实是暗示了不少利空信息,美国经济无疑首当其冲,因为市场一直就对美国经济报以疑虑,但苦于一直找不到足够理由来证明美国经济存在问题(主要是美国政府和美联储粉饰得很好,所以一直看不到问题),但现在好了,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倒挂,而且是最重要的十年期和二年期的倒挂,这就相当于在已经烧得很烫的油锅里洒下了水,完全炸了,对这个消息进行着各种解读和散播,几乎不受控制,各路神仙都参与了进来,完全乱成一锅粥。

  想必,这也是美国政府完全没有预料到的情况,一个不慎疏忽,就引起市场如此反应,美国政府压力山大,自然就会对美联储进一步施压,所以我们看到美国白宫办公室对美联储开始指手画脚,同时特朗普也再一次怼上了美联储,因为从当前局势来看,美国政府手里只有施压美联储这一张牌可以打了,所以美国政府上下一致怼上美联储,希望能从美联储身上压榨出更多货币政策,从而提供更多流动性,为美国经济注入更多血液。

  目前市场对于美国经济的担忧必定不小,这会导致国际资本逐步从美元流出,流向其它去处。“在这样局势下,美元走势应该会越来越弱,所以未来应该看跌美元,而不是看多美元。”相信这是许多人心里的真实想法。

  但这个想法就一定正确吗?校立对此持谨慎态度。毕竟美元走势已越来越妖孽,倘若回顾过美国次级贷危机时的美元表现,都可以看到美元在当时是呈现出了一种强硬立场走势,所以,仅凭美国国债利率出现倒挂就对美元未来走势给予了笃定,个人觉得有些过于冲动和唐突;毕竟美元未来走势主要跟随市场需求,要真正搞明白美元未来到底怎么走?其实只需搞明白市场的真正需求是什么即可,找到了根源所在,问题自然迎刃而解。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随着美元缓慢上行,欧美压力逐渐呈现,今日适合择机逢高沽空,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160~1.117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140、1.1120、1.1100。

  EUR/USD(H1)

  英镑/美元:

  英镑目前处于震荡格局,市场不排除第四次试探压力,故今日继续给予逢高沽空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095~1.210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2075、1.2055、1.2035。

  GBP/USD(H1)

  现货黄金:

  黄金的局势已经开始变为微妙,市场多头也已开始出现犹豫,只不过时间还不够满足,还需要继续用时间去换空间,耐心等待盘面波动,耐心等待市场主力的出手!

  因此,今日黄金还是会给予观望建议,毕竟今天的变数也很大,不适合提前布局,就给予观望建议,待明日局面清晰后,我们再伺机操作就好!

  XAU/USD(H1)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