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铭:中美交涉传利好 黄金跳水跌落神坛

陈一铭:中美交涉传利好 黄金跳水跌落神坛
2019年08月14日 12:1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市场概述:

新浪外汇讯,周二美元指数涨势强劲,非美货币大都下跌。由于国际贸紧张局势有所缓解,周二美股转跌为涨,同时美国CPI数据也意外好于预期,这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9月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基本消化。

  据新华社,8月13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中方就美方拟于9月1日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税问题进行了严正交涉。双方约定在未来两周内再次通话。

  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3%,符合预期,高于前值的0.1%。数据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9月降息概率仍维持在100%左右。

  分析认为,虽然此前美联储官员埃文斯曾表示,单从通胀前景看,需要更多宽松政策。 但在当前局势下,小幅走高的CPI数据基本不会改变市场对美联储将在9月降息的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周二美国两年期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趋平至0.60个基点,为2007年以来之最,收益率曲线倒挂的担忧不断加剧恐促使市场押注美联储更激进的降息以救市。

  据安莎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总理孔特可能会受邀在8月20日向参议院发表讲话,这或将成为决定其未来的时刻。萨尔维尼上周宣布不再支持政府,希望迫使提前大选,并巩固联盟党的权力。

  今日策略:

  欧美:欧美周二日线收阴,4H周期整体依旧呈整理格局,隔夜市场K线连续横盘后跌入云层内部,布林带继续收紧等待爆发,MACD正试图向下穿越零轴,短线走势震荡但需警惕破位行情,日内欧美关注1.1170区域多空争夺,企稳做多跌破做空,有效止损20点,盈利目标50点。

  美日:美日周二日线收看涨吞没阳线,收复上周全部跌幅,4H周期K线刺入云层内部,有构筑W底迹象,MACD正试图向上穿越零轴,短线走势受基本面消息推动,多头占优但仍需攻克107关口,日内美日关注106.00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105.70下方,目标106.50,107.00区域。

  镑美:镑美周二日线收十字星阴线,4H周期价格再次冲击1.2100关口失败,K线继续承压于20期均线下方,布林带再次收拢走横,MACD零轴之下纠缠,短线走势震荡偏空,日内镑美继续关注1.2100压力区,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1.2125上方,目标1.2050,1.2000区域。

  澳美:澳美周二日线收看涨吞没阳线,但未能突破前期横盘平台,4H周期价格仍处于低位震荡区间内,布林带横向运动,RSI上穿50但未进入超买区,短线走势偏震荡,日内澳美关注0.6750~0.6820区域,谨慎寻找高抛低吸机会,有效止损20点,盈利目标50点。

  黄金:黄金周二日线收阴呈螺旋桨形态,日内上下振幅超过500点,4H周期价格再次回踩1485区间,暂时企稳于云层上方,MACD继续高位回落,RSI指标超买后下行,短线走势受基本面推动,避险情绪回落导致获利平仓,日内黄金关注1505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1510上方,目标1495,1485区域。

  原油:原油周二日线收大阳线上涨,日线反弹目标进一步指向58.80区域,4H周期价格暂时于斐波那契76.4%回调档57.00下方承压,K线继续沿布林带上轨行进,MACD穿越零轴后向上发散,RSI连续超买,单线多头走势较为明显,日内原油关注55.80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55.40下方,目标57.00,58.00区域。

责任编辑:陈平

神坛 中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