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影论金:全球降息潮来临黄金如何操作 原油行情

绝影论金:全球降息潮来临黄金如何操作 原油行情
2019年08月12日 20:0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观点:眼下贸紧张局势升级加剧了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愈来愈多央行纷纷祭出力道超乎市场预期的宽松举措。目前市场关于美联储政策的预期发生U型反转。市场现在预计美联储年底前将至少再降息50个基点,甚至75个基点。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明确表示,这不是美联储宽松周期的开始。不过特朗普一再向美联储施压要求更积极地降息。金价连续两天回落至1,500美元,对黄金市场非常有利。把1500美元看作心理底线。这是一次建设性的撤退。1,523-26美元仍是强劲阻力位。但是,如果我们收在这个价位以上,我们没有理由不能涨到1580美元。在金价收于1485美元以下之前,对金价持乐观态度。

  ————黄金行情分析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威20.9万人,好于前值和预期215,对美元形成提振。随着中美贸紧张局势的不断升级,但不排除双方在9月份进行谈的可能性,这给避险资产带来了一定下行压力。但自8月以来,金价刷新逾6年高位后未能进一步延伸涨势,这引发市场对14日相对强弱指标(RSI)超买情况下,金价出现强制性回调的担忧。此外,日本股市今日休市,全球经济数据和事件也较为清淡,金价逐步跌向1480美元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日线上来看,在日线收十字星后日内出现调整以小阴结束,形似黄昏之星的形态出现,差强人意的是阴线实体较小,见顶信号虽不是很完美,但是短期内看跌是肯定,而本周需要关注的则是5日均线1488一线得支撑,是目前的多空分水岭,跌破则将出现见顶信号后市看跌,守稳则还将高位盘整甚至有走新高的可能。4小时上在单边上涨后陷入短期的盘整阶段,在多次回撤1510一线后有望形成高位的M顶,本周留意1490-88区域的破位情况,若失守该位置,则可能会试探布林带下轨1480附近支撑,上方高点阻力在1510附近,若能顶破该阻力,则黄金可能会延续之前的涨势。

  黄金操作建议:

  1、建议1507破做空,止损1512,目标1502-1500;

  2、建议1488不破做多,止损1483,目标1495-1500;

  ————原油行情分析

  尽管国际能源署(IEA)上周五下调了2019年需求增长预期,但国际油价仍然强势走高,尤其是美油飙升3%,因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连续6周下降,以及有迹象表明,OPEC石油部长们正致力于实现市场平衡。不过,中美贸冲突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料给原油风险资产带来压力。上周五的拉升,源于市场正在消化沙特对油价下跌的回应,短线投资者开始入场。从基本面来看,多空交错,没有严格的强势多头和空头之分,油价短线震荡的局势不会出现改观。以近期原油的走势来看,方向选择的都很极端,要么是深度回落,要么是强势拉升,幅度都较平日来的猝不及防。

  上周五原油是小幅回落后的拉升,美盘接力后上涨进程大幅度提速,凌晨创下日内高点54.90,尾盘小幅回落,结收于54.35。上周K线录得下影极长,上影极短的阴柱,形成三连阴,空头的强势主导地位有所减弱,油价向下破位布林下轨支撑后强势反弹,不过目前依旧运行于所有短期均线之下,MA10走平和MA5连续排布形成上方短期阻力。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回调做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55.3-55.6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52.8-53.0一线支撑。

  原油操作建议:

  1、建议55.3不破做空,止损55.8,目标54.8-54.3;

  2、建议52.9不破做多,止损52.4,目标53.6-54.6;

责任编辑:陈平

降息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