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受益 黄金1431区域做多

盛文兵: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受益 黄金1431区域做多
2019年08月02日 14:4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 8月1日(周四)黄金飙升31.4美元,涨幅2.22%,最高触及1449.08美元/盎司,主因贸易风险情绪急剧的飙升,美股从涨转跌道指下跌280多点,使得市场的避险情绪急剧的升温,黄金受益大幅的上涨。

  贸易风险叠加各国央行降息,以及很多央行都在增持黄金储备,使得黄金受到支撑上涨。

  世界黄金协会8月1日最新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主要得益于各国央行的持续购金以及黄金ETF流入量的上升,2019年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同比增长8%至2181.7吨,创下三年以来的新高。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增长1123吨,同比增长8%。

  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较上日增加4.4吨,增幅0.53%,当前持仓量为827.82吨。

  原油受贸易风险增加以及美股大幅的下跌影响,下跌4.09美元,跌幅6.98%;盘中一度跌破54美元的关口。创6周以来最低收盘价。

  美元指数周四冲高回落,盘中一度触及逾两年新高98.94,美元指数受到弱预期的ISM制造业报告和建筑数据拖累,以及贸易风险的增加,使得投资者抛售风险较高的资产。

  美国7月制造业PMI终值创2009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表示美国制造业进入2009年以来最严重的低迷,这预示商品制造业会对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造成明显拖累。

  美国联邦基金定价显示,美联储今年将再降息50个基点。据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81.9%,10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42.3%,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50.8%。

  欧元兑美元触底反弹回升,收复当前的所有跌幅。此前美联储的言论影响使得欧元最低下探1.1025;欧元创出近两年的新低。但是之后受到贸易风险以及欧洲央行可能将通过货币宽松来提振经济使得欧元最终收复大部分跌幅。

  英镑兑美元盘中一度跌至1.2078,为2017年1月以来的最低点。英国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维持购债规模不变。英国政府在拨出21亿英镑以备无协议的报道打击了英镑人气。此外,英国行长行长卡尼解释英国脱欧将采取何种形势的责任留给了约翰逊政府,坚持认为英国央行在没有更好的指引情况下应根据有序脱欧的假设进行预测。

  黄金

  市场风云突变,全球经贸风险情绪急剧的升温,黄金受益避险情绪的支撑强势的上涨,从低点飙升近50美元,逼近年内的高点。今日市场将再迎来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数据。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技术面,黄金一根大阳线直接吞掉之前8根调整K线。金价逼近1450位置后展开回落。当前报价1432.5区域。该区域刚好是8个交易日横盘的顶部区域,形成顶底转换的可能较大;同时也是隔夜金价整体上涨回撤的38.2%支撑区域,属于支撑共振区域,因此,今日在1431/32位置直接做多,防守1426,上看1442,1450区域

  黄金策略:1431/32区域做多,止损1426,上看1442,1450

  原油

  覆巢之下无完卵。全球贸易黑云压顶,美股从涨转跌,下跌近800点,经济前景堪忧,投资者对于原油需求的担忧情绪急剧的升温,原油大幅的下挫,回吐本周初的全部跌幅,并且跌破上周的低点区域。如果全球股市进一步下跌,那么油价必将承压。

  笔者昨日在欧洲时段直接提示在57.87位置参与空头,只要根据笔者策略参与空头,昨日全部的暴赚至少400点。

  技术面,原油直接突破上周的低点区域,之前连续多日的支撑区域直接跌破,再次进一步的转弱。从形态来看,目前形成三重顶或者头肩顶形态的可能性大幅的增加,如果跌破颈线位区域将进一步的下挫。因此,今日反抽阻力区域参与原油的空头。

  原油策略:55.1区域做空,止损55.6,下看53.6,51.5

  美元

  美联储鹰派的措辞提振美元指数创出近两年的新高,但是随着多头力量得到释放,以及美国制造业数据创2009年以来的新低,以及全球贸易风险的升温,使得美元指数冲高大幅回落,日内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数据。

  技术面,日K线收一根带长上影线阴线,结束了连续连续9日连阳,价格再度年初高点的下方。因此,日内价格反抽美联储利率会议后上冲的高点参与空头。

  美元策略:98.6区域做空,止损98.9,下看98.2,97.9

  欧元

  欧元尽管受到美联储鹰派政策的影响下跌至1.1025,创出近两年的新低,但是随着全面贸易情绪升温,美元指数暴跌,欧元大幅的攀升,逼近1.1100关口。日K线形成一根带长下影线阳线;反转迹象明显。因此,日内价格回撤昨日欧盘的高点及1.1050区域参与多头,防守1.100,上看1.1120,1.1160

  欧元策略:1.1050区域做多,止损1.1000,目标1.1120,1.1160

  英镑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决议和购债规模不变,目前影响英镑的主要因素是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并未能提振英镑。

  但是连续性的下跌后,英镑出现明显的抗跌性,日K线收一根带下影线的阳线,价格在破跌后并未持续的走弱。小周期上有形成双底的可能,但是只有价格上破下跌趋势线才能进一步打开向上的空间。因此,今日价格回撤昨日低点附近参与多头。

  英镑策略:1.2090区域做多,止损1.2040,上看1.2190,1.226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8月2日 周五

  1. 17:00 欧元区6月PPI及零售销售月率

  2. 20:30 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3. 20:30 美国7月失业率及6月贸易帐

  4. 22:00 美国6月工厂订单月率

  5. 22:00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6. 次日01:00 美国至8月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美元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