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美储预防性降息黄金暴跌 金价反抽区域空

盛文兵:美储预防性降息黄金暴跌 金价反抽区域空
2019年08月01日 14:4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7月31日(周三)美元指数大涨创2017年5月以来新高;因美联储如期的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为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降息本质上属于周期中的政策调整,并非一长串降息的开始;美股应声重挫,美国短债收益上涨;黄金一度重挫近20美元。

  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较上日减少1.47吨,降幅0.18%,当前持仓量为823.42吨。

  原油周三冲高回落,此前触及近两周的高点,美国7月2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849.6万桶,原油库存变化值录得连续7周下滑,汽油库存变化值创4月26日当周(14周)以来新低,美国精炼油库存变化值连续4周录得增长后本周录得下滑。但是美联储十年来首次降息,鲍威尔称,这并不是必然是货币政策宽松周期的开始,美元大幅的上涨,油价承压下挫。

  美元指数周三大涨,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周三的降息是对下行风险的保险性行动,是周期中的政策调整而不是长期宽松的开始。指数美元兑非美货币几乎全线上涨;

  欧元对美元对0.71%,跌破重要的支撑位置1.1100关口。英镑兑美元冲高后再度大幅的回落。周四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当前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由于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增加,鸽派英国央行可能会使英镑承压。

  黄金

  尽管美联储如期的降息25个基点,但是美联储的降息属于预防性的降息,后期能否持续降息存在疑虑。使得黄金展开大幅的下挫。

  从技术形态来看,价格在1433一线最终未能突破,并且跌破上涨趋势性,对趋势线回抽后展开大幅的下跌。直接跌破上周的低点。从价位上来看,价格在1414--12区域当期的震荡后,今早开盘再度延续了跌势,因此,今日金价该区域参与黄金的空头为主。

  黄金策略:1414/12区域空,防守1420,下看1404,1392

  原油

  美国公布的EIA原油库存大幅的间隙800万桶,原油库存连续7周下降,汽油库存在四周增长后首次出现下降,一度支撑油价上扬。但是随着美联储预防性的降息,美股大幅的暴跌;油价最终承压回落到58区域的下方。

  技术面,本周原油这波上涨的趋势线已经跌破,并且在高位形成一个小双头,价格跌破经线位区域,那么价格将面临再度向下调整的可能。因此,今日价格反弹后仍需考虑参与空头为主。

  原油策略:58.00区域做空,止损58.5,下看57.4,57.00

  美元

  美联储预防性的降息25个基点,后面的降息将难以持续,整体措辞偏鹰派。超出市场的预期,美元指数大幅的上涨,创出年内的高点,今早开盘后价格再度持续上扬,逼近99关口的位置。从当前趋势来看,美元指数仍然处于强势中。日内重点关注隔夜上冲后盘整区域的支撑,该区域将是多空风水岭位置,价格接近该区域参与多头。

  美元策略:98.55区域做多,指数98.25,上看98.90,99.10

  欧元

  受到美联储鹰派的措施影响,美元暴涨,欧元跌破1.1100关口位置,该区域是近半年来的重要支撑区域,一旦跌破进一步向下的空间打开。而且我们也看到今早开盘,欧元直接延续弱势下跌,空头的得到延续。今日反弹仍然考虑逢高做空为主。日内价格反抽昨日美盘数据后下跌的盘整区域及1.1080位置的阻力,该区域将是重要的阻力区域,日内价格接近该区域参与空头。

  欧元策略:1.1080区域做空,止损1.1130,下看1.1030,1.1000

  英镑

  在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前,英镑的近期空头获利了结平仓,价格出现反弹回升,但是随着美联储利率决议的公布,美元指数暴涨,使得英镑再度承压回吐之前的全部涨幅。今日早盘再度延续弱势下跌,一度触及1.2100关口。日内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和英国央行行长讲话。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英国行业由于担忧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将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较大。技术面,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价格暴跌后低位的横盘区域,是日内的重要多空风力领区域,价格反抽该区域参与空头。

  英镑策略:1.2150区域做空,止损1.2200,下看1.2100,1.193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8月1日 周四

  1. 15:50 法国7月制造业PMI终值

  2. 15:55 德国7月制造业PMI终值

  3. 16:00 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终值

  4. 16:30 英国7月制造业PMI

  5. 19: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

  6. 19:3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召开新闻发布会

  7. 19:30 美国7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8. 20:30 美国至7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9. 21:45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0. 22:00 美国6月营建支出月率及7月ISM制造业PMI

  11.22:30 美国至7月2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责任编辑:陈平

降息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