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东晨:美联储一路高鸽 黄金突出重围再攀新高

万东晨:美联储一路高鸽 黄金突出重围再攀新高
2019年07月19日 16:0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周五(7月19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冲高回落,盘中一度触及2013年5月来高点1453美元/盎司。因美联储降息预期不断升温拖累美元走软,且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6月份美国领先经济指标意外下降。经济疲软的迹象支持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增强了黄金的吸引力。市场对2019年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接近三次各25个基点,黄金ETF持仓升至2013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美元再度走软,这使得黄金在周三大涨后再度吸引买兴。黄金的长期趋势是看涨,因此交易商乐于在美元和股市走势低迷这样具支撑性的基本面下继续削减金市跌幅。

  两位美联储决策要员强调,一旦美国经济出现跌落迹象,就需要迅速采取行动。这增强了对于美联储本月底可能降息多达50个基点的预期。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和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四下午的的鸽派讲话推动美股上涨,美元随美债收益率下跌,这是美联储官员进入7月30-31日的货币政策会议静默期之前的最后一些评论。受此极鸽言论影响金价迅速拉升。

  从技术面上来看,日线上金价突破了近一个月1381-1439的震荡区域,KDJ金叉,MACD也初步金叉,若能守住1438.75位置,则后市偏向延续涨势;中线目标继续看向1488.16附近,该位置是2013年5月份的高点所在,激进的可以看向1500整数关口附近。短线留意2013年5月10日高点1462.38附近阻力,另外1450整数关口和日内高点1452.89附近也分别存在一些阻力。值得留意的,金价早亚市早盘已经对6月25日高点1438.75进行了初步回踩确认,也是一种看涨信号。不过,MACD也发出顶背离信号,KDJ也接近超买区域,若金价意外回落至5日均线1426.92下方,则增加短线见顶信号。

  4小时图上来看,伴随连续的下探回升台阶震荡上扬,多头走得不易,但上升慢慢稳固了支撑作用。先构造台阶,再整理拉动指标。起到了修正蓄势量能的作用,突破箱体区间之后。今日短线适当偏强。小时K线快速放量后稍有承压,跟昨天走法相近。亚欧盘预计还是高位震荡伴随小幅回撤,美盘时段再启稳回升。结合欧盘回调的空间大小,决定日内短线上升的高度。小周期图在1450处还是显示出K线形态上的压力。

  综合来看,美联储官员的讲话非常鸽派,令市场对美联储月底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和年内多次降息的预期升温,美元指数大幅走弱,帮助金价再创新高;地缘局势也出现了一些紧张消息,金价技术面看涨信号增加,后市有望继续震荡冲高。操作上笔者万东晨建议,关注下方1438一线支撑,早盘冲高回落后已确认了支撑的存在,上方关注1450-52一线阻力,以及前期高点1462和1488阻力。回撤低多,看震荡上破。

  日内黄金操作策略:

  1440一线多单进场,止损4-5美元,目标1450-1462-1488;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