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鑫伟:黄金走势现跳水行情 日内操作策略如何布局

汤鑫伟:黄金走势现跳水行情 日内操作策略如何布局
2019年06月26日 15:4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资讯解析:

新浪外汇讯,加息步伐越来越近,各资产蠢蠢欲动,每天都是“超级行情日”!因市场避险情绪继续回温,金价跃升至6年来最高水平,随后短线跳水涨幅收窄。此外,美元指数结束了4日连跌开始上涨,非美货币下行压力增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于北京时间周三凌晨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强调了美联储的独立性,不会屈服于白宫的压力而降息,此次鲍威尔为降息预期降温,重申必要时将做出合适举动。鲍威尔本次讲话对美元形成提振,美元迅速拉升重返96关口;对黄金形成利空,现货黄金自日内高位1430上方急跌逾20美元,一度下挫至1411美元附近。不过随后一则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美元太过强劲,欧元太疲软的消息令市场反转,美元缩减涨幅,黄金重返1420上方。

  鲍威尔此次并未对降息提供方向,加上美联储布拉德表示7月降息50个基点会过头,也令一些投资者失望,周三(6月2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维持升势,最新报96.25附近,现货黄金短线再度跳水,目前已经跌破1415美元/盎司,逼近1410美元/盎司整数关口。亚市早盘大跌超10美元。本交易日来看,市场聚焦全球市场风险情绪变化。尽管隔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令7月降息50个基点的几率大减,但美伊局势、G20峰会等风险事件继续带来支撑。

  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较上日减少2.35吨,当前持仓量为799.61吨。

  黄金行情分析:

  日线录得上影线较长阳线,金价结束连续强势收涨价格表现顶部压力位影响再度得到显现,在连续6日劲升后,现货黄金自6年高位持续回落,眼下延续回调势头。当前日线移动平均线呈整齐向上发散排列,短期金价回落过程中仍将面临下方支撑位影响,目前继续维持下行之势。金价在日线上维持布林上轨一带运行,MACD红色动能柱减弱,RSI指标自超买水平向下,KD指标触及超买水平,警惕进一步回调的可能。从黄金近段时间的走势分析来看,近期黄金持续走高且刷新逾6年高点没有回落行情出现,这次借由隔夜的鲍威尔讲话也使得黄金短线回调的需求。日线来看还有进一步下行空间,短线回落延续需进一步降低支撑位价格维持偏保守支撑位预期。

  4小时上显示,今早盘黄金空方下行后录得一根实体阴柱。技术指标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扩张,RSI指标与KD指标均向下,暗示跌幅可能进一步扩大。4小时整体来看较为趋弱。虽然金价此前凌厉攻势开始止住脚步,涨势在1438美元附近形成短暂高点,目前延续下行势头,但是只要黄金在探寻到下一个支撑点之后将还是会上涨出现反击行情。今天日内上方关注1320-1324的压制,下方关注1404-1400关口的支撑

  黄金操作参考建议:

  1、若黄金1410关口破位可顺势跟进空单,止损3-5美金,目标先看1404-1400关口附近,破位继续持有;反之在1410关口企稳可布局多单,止损3-5美金,目标1417-1420-1424区域附近,破位持有

  2、若黄金回调在1404-1400区域企稳短线可布局多单,止损3-5美金,目标先看1410-1414-1417区域附近,破位持有上看1420-1424区域附近,破位持有

责任编辑:陈平

鲍威尔 现货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