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初梵:今日黄金操作建议 最新黄金走势分析

向初梵:今日黄金操作建议 最新黄金走势分析
2019年06月21日 10:4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消息面解析黄金为何暴涨?

新浪外汇讯,6月20日美元延续大跌,美元指数刷新近二周低点至96.55,创下2018年2月以来最大的两日跌幅。现货黄金盘中一度创2013年9月以来新高1394.11美元/盎司,黄金期货创2016年6月份以来主力合约最大单日美元和百分比涨幅;因美联储暗示最早将于下月降息。油价大涨,美油涨近6%,美伊紧张局势提振了油价,此外美联储降息预期及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亦给油价提供了支撑。

  北京时间周四(6月20日)凌晨2点,美联储如预期般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2.25%-2.5%不变。在声明中,美联储摈弃了“耐心”一词,表示要“采取适当措施来维持经济的扩张”。放弃“耐心”的描述是美联储政策“转向”的一个关键部分,向市场发出了一个更为温和的利率政策信号。

  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后的数小时内,金价飙升。市场认为,这为即将出台的宽松政策做好了准备。美联储基金期货隐含的已计价预期反映出投资者确信美联储在下个月将降息。这削弱了美债收益率和美元,并提振了无息和法定资产替代品的相对吸引力。受此提振,金价周四稍早一度狂飙至1394.14美元/盎司,创下近6年新高。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从短线上来说,目前市场还处于消化美联储鸽派语调的过程中,这难免会限制今日黄金的回落空间,由此基本可以确定日线将形成三连阳走势。而从日线图来看,当前金价有效运行短期均线和布林上轨上方,布林带整体向上运行,短期均线则于1354和1344结成金叉上扬形态,其它各周期指标也相继呈现多头排列,再加之sto双线以金叉形态向超买区延伸,RSI指标更是表现出明显的上行势能,所以,日线整体而言还是由多头控盘。

  黄金从4小时方面,今早盘金价直接拉升,触及1393高位后回落,最终录得一根带有长上影线的大阳,受此带动,当前价有效运行短期均线和布林上轨上方,布林带整体急剧开口,短期均线则于1371和1357呈现出金叉上扬形态,再配合其它各周期保持多头排列,理应有利多头继续发展,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早盘存在一根长上影线形态,这极有可能意味着今日高点已经出现,另外,sto双线目前不仅没有表现出明显的上行势能,反倒在80轴下方有结成死叉的迹象,加之RSI指标已向下拐头,有意下行放量,所以,4小时级别整体再涨的势能恐怕不会太强,建议短线需防止行情出现冲高回落的动作。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采取区间高沽低渣即可,上方重点关注1398一线阻力,下方短期关注1377一线支撑。

  周五黄金操作建议:

  激进1395空单,止损1398,目标1385减仓看80

  稳健1397空单,止损1399,目标看1388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