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点迷金:市场聚焦美联储决议 黄金原油走势分析

指点迷金:市场聚焦美联储决议 黄金原油走势分析
2019年06月19日 16:5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消息面解读:

新浪外汇讯,周三(6月19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市场普遍等待即将来临的美联储利率决议,观望情绪较浓,技术面则略微偏向多头;现货黄金小幅走弱,投资者对国际贸易局势的预期显著改善,全球股市上涨,打压避险需求;原油市场,股市的上涨也给油价上涨提供机会,API原油库存也传来利好,短线油价偏向震荡上涨。

  美联储利率决议方面,分析师认为,市场已基本上消化了7月降息的预期,除非这次美联储会议出现极其出乎预料的鸽派动作,否则很难想像美元会面临下行压力;这次FOMC会议将有很多内容需要消化,比如美联储对于经济和物价的看法,以及主席鲍威尔的言论;很难说其中的哪些因素将吸引市场关注并作出反应;国际贸易局势方面,美元的避险需求会减弱,多数商品货币可能上涨,略微利空美元;不过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偏向震荡上行。

  周四(6月20日)凌晨02:00,美联储将公布美国至6月19日美联储利率决定,随后鲍威尔还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表讲话。市场预期本月利率将保持不变,但仍需注意美联储的措辞,或提高市场对7月降息的预期。届时美元将受到影响。 今晚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在辛特拉年会论坛上致闭幕词。昨日德拉基的“鸽派”讲话引发欧元短线下跌,金价上涨。今日,还要持续关注其发言,警惕鸽派立场再现。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从技术面来看,日图完成了二次探高回补上影线,但收盘价格偏中性,暂时还在5日线之上。均线仍起到支撑作用,今日稍晚时段将公布美联储利率决议,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加息点阵图。在连续的反复冲高震荡后,今日才是关键,技术面反复探高当中,消息面决定方向。从周线来看,大箱体区间上轨未完成突破。今日如果能够延续收低走法,那么周线调整的格局依旧会展开。日图方向还要等待收盘在10日线之下确认转空,也就是收盘在1338下方。现阶段仍处于高位震荡当中,昨日盘中坚定高位做空谨防冲高回落,且在1354近乎最高点做空,已于短线目标1345处落袋部分仓位,其余下移保本转小中线拿着看今天的走向。

  短线图来看,4小时二次探高承压,有点做双顶形态的迹象。目前初步承压,能否进一步做成空头结构,下方关注颈线1333.此位失守。4小时级别双顶展开调整,目前的K线暂时处于冲高后的拉锯。预计今天消息面会决定短线方向,技术面介于在反复冲高回落当中,今日操作仍维持高空博弈回落的思路,在未突破1358前保持看空思路。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350-1352一线阻力,下方短期关注1335-1333一线支撑。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昨日大阳线低位回升,亚欧盘弱势整理,美盘前回测最低51.40附近启稳快速回升,美盘时段突破前一日高点反转走强。最高触及54.20高位,今日开盘进一步延续上升。日图收盘大阳线,轻微止跌反弹修正。原油4小时在弱势整理后快速转大阳线拉升向上,结构有点双底构造反弹当中。目前刚好在颈线处,若是亚欧盘突破54.80.则反弹结构成立。日内短线则要顺势看多,由于昨日空间反弹比较大。使得短线结构上有些强势,至少亚欧盘还会延续一波冲高。不过节奏上处于空头中的反转,反弹过程也会处处承压震荡。操作上把握回调后先多,美盘再择压力反手短空配合。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54.8-55.2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53.2-53.0一线支撑。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