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峥:周一黄金震荡走低 以带下影线的阴线报收

季峥:周一黄金震荡走低 以带下影线的阴线报收
2019年06月18日 11:0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要闻点评:

新浪外汇讯,1、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8.6%,跌至2016年以来新低,为有记录以来最大月度跌幅。纽约联储表示,纽约6月商业活动急速下降,新订单减少,出货量略微上升。未完成的订单数量下降,库存略微减少。劳动力市场指标显示纽约就业及工作时间小幅下滑。评估六个月商业前景的指标显示,企业对未来状况的乐观程度低于5月。

  点评:纽约联储在美联储中地位超然,通常代美联储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其主席也是美联储三号人物。因此公布的数据很有参考价值。实际上,越来越多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开始调整迹象。

  2、欧洲央行或加入降息大军?衡量欧元区长期通胀预期的关键指标跌至1.1275%的历史最低水平。欧洲央行执委科尔表示,欧洲央行有明确的物价使命,欧元区结构性疲软在短时间不会消失。然而,欧元区经济表现并非那么糟糕,服务和建筑行业表现相当良好。我们应该考虑是否存款分级系统是需要的。

  点评:欧元区长期通胀预期的关键指标跌至1.1275%的历史最低水平。显示通胀回升似乎遥遥无期。市场还在预期2020年加息。如果美国开始进入降低周期,全球经济增长引擎放缓。欧元区降息也是很可能的。不过年内暂时没有这种可能性。

  3、欧佩克接近就延长减产达成共识,大会或在7月初举行。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表示,欧佩克可能在7月的第一周会面,希望欧佩克能够在会上达成延长减产协议的共识。法利赫表示,没有看见原油需求放缓的征兆,预计全球原油需求今年将增加至超过1亿桶。与此同时,沙特将继续维持产量限制来平衡市场。

  点评:沙特既然寻求平衡全球产量为己任。这意味着随着美国产量的逐步上升,OPCE+只能让出部分市场份额。当然让出的份额不会很大。从OPEC+角度维持减产利大于弊。所以延长减产是大概率的。但是对油价提振力度其实是不足的。

  走势点评:

  周一黄金震荡走低,以带下影线的阴线报收。上周五的高位长上影线的十字星,黄金短期1260美元附近的压力明显。而本周美联储会议对市场短期又充满了不确定性。虽然市场对美联储在7月降息有比较充分预期,不过笔者仍认为,美元指数并没有充分反应这一点。还是那句话,短期不太确定,中期应该看黄金向上的突破。受周四会议影响,最近1-2天市场震荡走势可能比较大。日内支撑1333-1335美元附近。压力1348-1350美元附近。日内计划现货金133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331,目标1340美元附近。或1347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352,目标1341美元附近。

  周一美原油小幅下跌,报收小阴线。最近两周维持低位震荡走势。连续两周美原油收出下影线的周K线。如果本周能再次出现下影线的话,那么下周反弹的机会大一些。因为这意味着50.5-51美元的支撑比较强。小时图来看,美原油还是非常弱势震荡的局面。短期压力52.2、52.5美元附近。如果反弹到这个区域之后回落的话,可以尝试做空。美原油计划52.5美元附近做空,止损53,目标51.5美元附近。如果强力站上52.5美元上方,那么要考虑短线低多的机会。因为既然拉回来,表明仍处于一个震荡走势中。.

  欧元/美元:短线偏空趋势延续。可以考虑反弹做空。压力在1.1250、1.1265附近。

  英镑/美元:短线空头趋势明确。但是连续下跌几天以后,反弹的概率也很高。最好等待反弹做空。压力1.2570-1.2590区域。

  美铜:最近可以看到明显震荡走势。且每日的空间也不大。压力2.66-2.67,支撑2.64-2.63。区间交易。

  IF1906:方向不清晰。且近期受消息面影响会很大。暂时观察。等几个大消息明朗再入手。

  纸浆1909:短线空头趋势,压力4590-4600附近,反弹做空。

  焦煤1909:弱上升趋势中的调整过程,目前支撑1380附近,考虑调整做多为主。

  焦煤1909:目前已经转为空头趋势,压力2080、2110附近。反弹做空为主。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