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鑫:金价陷入震荡整理 原油操作策略

王晨鑫:金价陷入震荡整理 原油操作策略
2019年06月13日 19:3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资讯解析:

新浪外汇讯,在本周一和周二走低后,昨日现货黄金价格已经出现温和复苏。周一黄金价格下跌10美元,这是在5月30日开始的惊人上涨之后发生的;从5月30日开始,接下来连续七个交易日,每一日收盘价都要高于前一天。事实上,除了6月6日这一天之外,剩下的六个交易日都可以被形容为比前一天更高的收盘价,更高的日高和更高的日低。虽然就持续时间来说,这次反弹的时间相当短暂,但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黄金上涨了约80美元。昨日金价突破震荡区间后尝试进一步上攻1340美元/盎司一线,无奈失败后回落,但1330美元/盎司一线支撑效果依然有效,金价止住回落走势后陷入1330-1340区间横盘震荡,本交易日暂时陷入窄幅整理格局。日内美国方面仅有初请失业金数据公布,重点关注欧央行德拉基讲话及英国党魁竞选投票。

  黄金行情分析:

  上一交易日黄金白盘强势拉伸走高冲刺到1338上方,美盘未能延续高位回落下探1330区域,之后尾盘保持1330-1335区间的5美金震荡整理,日线收阳于均线之上。我们今天从盘面形态上分析看,黄金强势冲刺遇阻于1348一线后连续三个交易日高位回落修正下探1320一线,刚好完成对日线均线靠拢,随后形成探底回升破高。时间上来讲,黄金强势修正中时间不会超过三个交易日,昨日刚好是第三个交易日盘面企稳反弹。均线上属于强势修正形态中,回撤不会破MA10否则会打破强势结构,容易拉长修正时间及幅度而盘中刚好在触及MA10均线后形成快速反弹重回均线之上。

  综合上述分析得出,黄金行情无论是从修正的时间和修正的幅度都已经到达转折节点,昨日的收阳反弹重回均线之上就是最好的验证。黄金短线节奏上已然从回落修正回归到多头形态,当然,这里需要注意一点的是上方以1348为高点形成年度性压制,在未能突破前,要展开新一轮的强势拉伸还是有难度的,即趋势上处于多头,但并非强势拉伸节奏,以偏强反弹对待即可。

  这里我要阐述的是,在行情处于偏强反弹节奏中需要注意两个特点:一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低点及高点逐步上移;另一个就是走势上处于反弹,但延续性较差,呈现的是一步一回头,遇到这种情况之后在操作布局上切勿追单,我们主要是以回落进多为主。那么我们今天的防守线还是看1326,强弱分界线看1330-1328,记住!强势形态中回撤不能破低,而偏强形态中回撤有可能破低但是不能出现连续性破低动作,即前一日回撤低点1330就是偏强分界线,而防守线则是前一日低点1326位置,布局上则是以不破1330为分界线看多,防守1326区域附近!

  黄金操作参考建议:

  1、今天我们以回调不破1330分界线偏强反弹做低多布局,破1326止损,目标先看1338-1340区域附近,破位持有

  2、若黄金在1338-1340区域附近受阻布局空单,止损1343,目标1334-1332-1330附近,破位持有下看1328-1326区域附近

  基本面解析:美国原油库存依然维持在可以满足28.5天需求的水平。因中西部洪水肆虐影,导致美国国内卡车和工业需求受到影响,同时也波及了自加拿大、哥伦比亚和伊拉克的进口。随着洪水消退以及炼油厂活动回升,预计美国原油库存需求比将在8月回归到五年均值附近,大约在25天左右,而夏季高峰期的到来和美国原油出口势头强劲同样将导致库存减少。

  原油技术面:日线昨日收大阴线,在上周触底反弹后,本周三连阴下跌,再次回到上周起涨点附近,在形态上看此次下跌,是阴线实体,下跌指向性上较上周更明确,但是价格为近五个月以来的新低,支撑方面首先考虑50.700位置支撑,如果意外下破,将进一步下看50.0-49.5位置支撑。下方考虑51.6-51.0,昨日数据公布后震荡区间。若强势站上53.0位置,将短线削弱看空情绪,进一步压力位在53.0-54.5位置压力。今日交易上考虑反弹空策略,激进考虑低多。支撑50.6-50.0,压力53.0-54.5。

  原油交易策略:

  1、反弹53.0附近空,目标看52.3-51.6,破位下看,损53.3

  2、首次触及51.6不破多,目标看52.3-53.0,破位上看,损51.0

责任编辑:陈平

回落 美国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