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哥理财:黄金原油行情走势及操作策略建议

涛哥理财:黄金原油行情走势及操作策略建议
2019年06月13日 17:1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国际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周四(6月13日),近期通胀因素是影响美元走势的直接因素,因通胀疲软强化了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因此,随着周三公布的CPI不佳,强化了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现货黄金重新走强,远离本周二的低位1319.94美元,金价现报1334.73美元/盎司,日内涨幅0.09%。密切关注本周金价是否能企稳1324美元上方,如果1324被证明是可靠的支撑,那么黄金的下一个关键水平可能在1350美元附近。

  早在6月4日美联储官员布拉德便表示,通胀低于目标水平以及低失业率是美联储应该降息的理由,埃文斯也表示低通胀将给予美联储在需要时降息的空间。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曾表示,将对降息持开放态度。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发布推文称,美联储利率太高了,美国的通货膨胀非常低,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笔者万东晨认为,尽管美联储一直顶着特朗普的压力按兵不动。但是在当前美国经济疲软的情况下,美联储所受到的政治和市场压力越来越大,这可能会迫使美联储做出让步。因此如果近期特朗普持续对美联储施压,可能会进一步施压美元,提振金价。

  此外,周三公布的美国CPI数据不及预期,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未季调CPI年率仅为1.8%,低于预期的1.9%和前值2%,因季调后CPI月率为0.1%,远低于前值0.3%;5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也意外不及预期,仅为2%,低于预期的2.1%,因5月未季调核心CPI月和前值持平,未达到预期的0.2%。近期通胀因素是影响美元走势的直接因素,因通胀疲软强化了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因此如果近期特朗普持续对美联储施压,可能会进一步施压美元,提振金价。本周需密切关注周五的零售销售数据,因汽车消费不足导致其大幅走弱,由于汽车消费在美国经济中占有重要比重,如果周五该数据不佳,可能会进一步强化市场对于通胀疲软的预期,因而施压美元。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周三黄金一度冲高至1338美元上方,因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尽管周三晚间公布美国CPI数据不佳,但是因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预期部分消化,因此黄金走高后回吐所有涨幅。同时欧洲政治经济不确定性给美元提供了部分支撑也限制了黄金的涨幅。眼下市场将密切关注6月18日至6月19日的FOMC会议,同时本周五的零售销售数据也值得关注,市场将从中进一步寻找美国通胀疲软和经济放缓的线索。

  黄金技术面:周三黄金行情维持上涨,日线收阳,结合周二收出的下影线超长的垂涎,日线上黄金趋势转而看涨,K线依托短周期5日均线支撑走高,当前K线持稳于1330关口上方。如果美联储在6月降息,那么黄金将迎来大涨,而就目前来说,黄金后市趋势继续看涨。黄金短线4小时图上分析,黄金短线还有调整需求,区间暂时锁定在1330-40区域内;鉴于整体趋势看涨,因此日内操作上建议继续回撤支撑做多为主,短期支撑关注1330-31位置。早间开盘黄金短线拉伸5美金,我们需要关注1388破位情况!

  黄金操作建议:

  多单计划:金价1330-1322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338-1342.

  空单计划:金价1342-1340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332-1330.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周三国际油市上演断崖式下滑,布油盘中跌破60美元关口,美油也一度跌超4%。市场分析指出,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再次激增,进一步激化了投资者对原油需求前景的担忧。分析师Justin Low更是表示,即使欧佩克延长减产协议,或仍不足以解决市场供应过剩的问题。

  另一方面,最新公布的美国 5月CPI月率显示美国5月通胀水平依然低迷,市场预期美联储降息可能性进一步增加。受此影响,国际黄金一度短线上扬2美元并最终小幅收高,美元则表现相当平稳。有分析指出,经过一轮接一轮的大力渲染,市场已逐渐消化美联储可能降息带来的前期影响,美指近期料将保持平稳走势。

  原油操作建议:

  原油4小时级别,图中来看,原油隔夜大跌4%,受到EIA库存大幅增长的影响,原油最低下探50.7位置,未能突破前期低点,4小时级别上的看涨底背离形态尚未形成,对于低于50.5的低点需求仍然存在,短周期来看,小时线级别的MACD快慢线已经在低位金叉,15分钟级别MACD有望走出一个短线看涨底背离形态,预计小时线级别将会有短线反弹走出,原油日内建议,等待小时线级别反弹,高位52.6附近可继续进空!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