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煜伟:黄金高位回落待修正 原油需求担忧加剧得空

孙煜伟:黄金高位回落待修正 原油需求担忧加剧得空
2019年06月11日 13:48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昨日美元指数上涨,此前美国和墨西哥达成协议,避免了美国对墨西哥商品征收税,提振美元从近期低点回升。受次影响,黄金从14个月高点下跌逾1%,黄金刷新近三日低点至1325美元。原油较日高回落近3%,重回53美元一线,因市场愈发担忧全球经济萎缩和供应增加的可能性。

  因美墨局势缓解,市场风险偏好回升使得全球股市继续维持涨势,这使得黄金测试1325美元支撑。另外虽然机器以来,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一直在升高,但市场当前对于美联储降息三次的预期可能押注过高,如果后期美联储鸽派不及预期,这可能会给黄金造成压力、黄金昨日出现了一波强势的回撤行情,当然这一点我其实是不意外的,黄金自1274持续上涨以来,几乎是没有像样的调整行情,昨日黄金回撤到1325附近,自1348调整也有20多美元的幅度,说明黄金过快的走高,市场需要回调整理。

  不过我们要明白,当前的金价,从大的趋势来看,已经转变成为多头了,这一点自黄金涨破了1303一线就可以确认了,黄金趋势转变成为多,那么当前的下跌行情就是调整,而并不是反转的行情,所以首先我们要认清趋势,趋势认清了,那么就有了大方向,本轮黄金上破了上一轮的高点1346一线,虽然未能出现延续性的走强,但黄金短期回撤后,我认为依然是有机会的。

  从黄金运行态势上来看,基本面的利好,带动技术面的转变,另外市场投机客也增加了黄金净多头仓位,反映出市场对黄金的兴趣增加。从日线走势上来看,黄金连续性的走阳,在创下新高1348一线后受阻,日线形成带上影线的阳线,随之收一根大阴线,说明黄金短期内仍有回调整理的需求。但回调不代表行情反转,当前黄金多头依然强势,不过黄金自1274一线上涨到目前1348受阻,之间74美金的空间,并未出现像样的修正行情,现在新高受阻整理也在情理之中。综合来看,当前黄金仍有回调修正的可能,但大势仍然未改变,今日操作上建议先空后多,下方重点关注1320一线的支撑,上方关注1338一线阻力。

  1333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336美元,目标1325-1321美元

  原油昨日再次大幅回调,因市场对全球经济萎缩的担忧增加,市场猜测原油需求疲软将继续打压油价。加上opec是否延长减产还未达成一致协议;都对油价形成打压之势。此前因俄罗斯和opec达成减产协议一直助推油价走高,当前俄罗斯正在考虑是否继续减产,因为继续减产可能会让美国夺取俄罗斯的一些市场份额。

  该国目前仍没有释放是否延长减产的明确信号。不过,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石油生产商仍有可能大量生产原油,导致油价大幅下跌。诺瓦克表示,不排除如果不延长全球减产协议,油价可能跌至30美元/桶的可能性。另外虽然美墨方面贸易紧张有所缓解,但全球紧张情绪并未消退,摩擦的延续仍是打压原油走高的关键因数之一。

  从原油运行态势上来看,煜伟认为油价当前仍未走出下跌通道之中,虽然此前迎来反弹走高,油价从50.5一线反弹到54.8一线,但并未改变当前油价弱势格局,技术面的修正行情并未影响大的格局走势。昨日原油冲高回落,说明当前仍然是空头为主,上方压力强势,加上基本面并未出现大幅的利好行情,油价仍有继续回落的可能。综合来看,原油日内还将下跌,操作上高空为主,上方关注54压力,下方关注52.1一线支撑。

  53.8美元附近做空,止损54.1美元,目标52.8-52.3美元

责任编辑:陈平

油价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