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先湛:黄金原油行情走势分析操作建议

林先湛:黄金原油行情走势分析操作建议
2019年06月03日 18:0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资讯解析:

新浪外汇讯,在上一周,金融市场重磅事件频发,美元指数在上半周强势上扬之后在最后一日遭遇“滑铁卢”,使得周线上的多半涨幅被抹去。与此同时,现货黄金则在周初的相对平静波动之后,在周四和周五(5月31日)最后两个交易日强势爆发,一鼓作气站上1300美元/盎司大关,且一周收涨20.89美元/盎司,涨幅达1.63%,5月份则大涨1.91%,创1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美国总/统/特/朗/意外宣布将对墨西哥所有进口商品加征5%税,直到该国阻止移民非法进入美国。这令市场愈发担忧全球经济将陷入衰退。实际上,本周被视为衰退先行指标的部分美债收益率曲线进一步反转,且美股抛售潮愈演愈烈,已引发市场紧张情绪。

  展望接下来一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无疑备受瞩目,欧洲央行和澳洲联储的利率决议以及ADP就业报告等非农前瞻指标也将出炉。除此之外,市场还将密切关注有关形势、美墨税谈判以及英国脱欧等地缘政治事件的进展。

  黄金计划:上周五美元重挫,美元指数刷新近四日低点至97.71,此前美国总统特朗威胁要对从墨西哥进口的商品加征税,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投资者纷纷涌向避险资产日元,日元兑美元涨逾1%,录得四个月来最佳单日表现;金价突破千三关口,刷新近七周高点至1307美元。

  从技术面来看,上周五行情大幅度上涨突破多重阻力,周初窄幅整理,下探1275低点启稳震荡,周尾由于美元高位回吐,刺激黄金突破此前压制点1288一线,打破整理僵局,上周五放量上涨,连续收复千三关口,今日开盘进一步上测1309高位,周线收盘大阳,日线说盘大阳线。今日行情关注上方1313/1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303-1298一线支撑,操作上回踩低多为主。

  黄金计划:

  主动进攻:建议1303多 损1298  目标1310-1313

  原油计划:油价周五跌近6%,本月录得六个月来的最大月线跌幅,此前美国总统特朗威胁对墨西哥商品征收进口税,加剧了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墨西哥是美国的主要伙伴和原油供应国;美油下跌16%,均创下去年11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从技术面 来看,上月市场开盘在63.55的位置后行情小幅拉升给出63.9一线后行情受到基本面影响行情开始回落,月线最终在53.29收取了一根大阴线。上周大阴线下挫,单周的下挫幅度较大,周K线连续两周大阴线。今天行情低开不易追单操作。行情关注上方53.5-54.1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1.8-51.3一线支撑。操作上多空一起上。

  原油计划:

  主动进攻:建议51.8多 损51.3  目标52.4-52.6

  被动反攻:建议53.5短空  损54.0  目标52.8-52.6

责任编辑:陈平

美元指数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