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书润:黄金受阻千三陷震荡 守住1292仍看涨

张书润:黄金受阻千三陷震荡 守住1292仍看涨
2019年05月16日 20:5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昨日黄金价格继续维持窄幅整理走势,在盘中我们也说到黄金自周一暴涨之后就一直走出慢性行情交投也较为谨慎,周二,周三都是慢涨,周三黄金价格保持在1293-1301区间整理运行,当前黄金价格也在回撤后继续走高看似多头依旧表现良好,但缺乏延续性的表现还是没有太大改变,周四黄金价格或还是维持调整波段,而言日内还是不看好有强力度行情的出现。

  就当前盘面参考来说,黄金价格处于1298附近,由于昨日的上涨回落,使得日线收线十字星且收线在日线布林之内,由此可见黄金排除有意外因素影响走高外,可能很难在今天出现破位性的高点,同时短线周期表现来看金价明显震荡走势,高位区间很明显,周一高点1303,周三高点1301,所以今天的高点就看1301的压制,低位则继续关注1293一线,正如昨日所言行情没有明显破位意向前还是先看震荡,同样如果出现破位性大行情,上涨和下跌都有可能。所以日内建议亚欧盘可关注1293一线支撑低多及看1301的高位压制高空,美盘则是继续看高低点位是否有突破延续情况出现,随后是行情表现择机调仓跟进即可。

  自周一后看中长单边行情,但行情却并未配合而是以震荡当中又带着破位的机会,让人不时会产生期待同时考验大家的耐心,当前黄金价格始终保持在1300附近徘徊,上下波动的幅度并不是很大,时而与美元负关联,时而与美元同方向,在避险情绪的影响之下,美元与黄金同样具有避险功能,但这种维系的时间并不是很久,就像昨晚,美盘的时候黄金与美元同步上涨,最终却还是分道扬镳。

  就现在的走势而言,金价在试探1303之后,形成了一个短期的休整,下方下探到1293附近,一直在这个10美金震荡了两个交易日,但在美元延续性的反弹之后,黄金价格在1295这里整理,尤其这两天,整体波动也均维持在10美金以内,短线虽然具备反弹的条件,但我们一样苦恼的多头延续性问题仍表现明显。

  现货黄金隔夜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黄金高位运行未能实际上破,1303一线高点成为有效阻力,金价率先下行触低也符合我们昨日盘中预期,二次企稳后没有实现上破,价格最终承压下探且收于1300关口下方,日线上收小阴十字星,预示金价上行势能的减弱,有进一步下行寻求支撑的需求加剧,不过好在下方也继续保持在有效支撑位上方。日线上布林带开口向外扩张,5日、10日均线指标中位金叉向上,RSI指标高位拐头向下,KDJ指标高位有向下拐头倾向,MACD红色能量柱势能减慢,且快慢线零轴下方向上拐头,日线上黄金多头仍然占优。

  不过由于千三关口未能实际上破,黄金也有下行寻支撑蓄力的需求。四小时线上,布林带开口向里小幅收缩, 5日、10日均线指标高位粘合,RSI指标高位拐头向下,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MACD蓝色能量柱势能小幅放量,且快慢线零轴上方死叉向下,从小周期技术形态来看黄金仍有回撤调整需求。

  所以综上所述,日内白盘中继续黄金价格暂时维持区间内高空低多看震荡,当然盘中行情长时间的横盘整理,不论多空皆需谨防意外破位行情的出现,做好必要的风险控制和及时利润把握!晚盘继续关注盘中的常规数据对行情的短线多空的影响及时调整仓位,如昨日零售数据利好黄金的情况下多头延续力度依旧有限,我们就按预期于1300关口看空到1295附近,目前局面而言黄金同样有向下回撤的需求,但预计幅度暂时不会太大,仓上持有1298上方空单的朋友建议及时调仓,回撤尽量低多为主。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价格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