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波:俄罗斯强势介入 美国嚣张气焰减缓

陈云波:俄罗斯强势介入 美国嚣张气焰减缓
2019年05月15日 15:1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近期伊朗局势升温导致了全球风险资产回落,避险品种获益,市场继续关注局势动向。昨日美国方面在俄罗斯的强势干预下,态度有所缓和。美国国务卿访问俄罗斯表示,特朗普总统致力于改善美俄关系,期待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携手。其还表示,特朗普政府不寻求与伊朗开战,警告俄罗斯不要干预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则对外表示,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讨论了俄美两国关系、以及伊朗等地区性问题,总统普京愿意在日本G20峰会期间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关于“特朗普政府计划向中东地区派兵”的传闻是毫无根据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昨日对外讲话,强调美国目前没有向中东地区大规模调遣军力的计划,媒体此前的相关报道为“虚假新闻”。此前美国《纽约时报》发文援引美方官员的话报道说,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已向白宫递交针对伊朗的军事行动计划。根据该计划,一旦伊朗攻击美军或加速研发核武器项目,美国将调遣至多12万美军前往中东地区。

  从特朗普和蓬佩奥的态度可以看出,美国方面对于俄罗斯出面干预伊朗局势问题还是有所忌惮,态度较此前的强势有所缓和。昨日土耳其代表在如此关键的时刻造访莫斯科,释放的信号无疑相当明显,那便是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三国如今正在密谋阻止美军的军事行动。在此压力下,美国方面对局势的控制也在减弱。接下来继续关注伊朗局势发展,对风险情绪有直接影响。

  今日具体数据关注:

  10:00 中国1至4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时间待定 国际能源署(IEA)发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7:00 欧元区一季度GDP修正值;

  20:30 美国4月零售销售,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加拿大4月CPI;

  21:15 美国4月工业产出和制造业产出;

  22:00 美国5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22:30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政府版原油库存周报。

  具体的技术走势方面,美元指数日线昨日强势反弹,测试到布林带中轨阻力位,收线形态较强,短期反弹趋势有望延续。中期方向受经济衰退担忧和避险情绪双向推动,以震荡为主。【EFS分析,仅供参考】

  欧元兑美元日线结构昨日高位回落,跌至布林带中轨,短期调整趋势继续,今日在5日均线附近做空,固定止损控制风险。【EFS分析,仅供参考】

  英镑兑美元日线结构昨日继续向下深度调整,近期受政府内部谈判没有进展的影响,但调整已经到达了前低支撑附近,短期下行空间有限,不建议参与。【EFS分析,仅供参考】

  美元兑日元日线结构昨日反弹测试5日均线阻力,短期反弹力度较强,等待到达10日均线110.1附近再进场做空,110.6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美元兑加元日线结构昨日回测了短期均线的支撑,今日早盘继续向上,形态比较标准,继续在5日均线附近做多操作,布林带中轨下方1.3430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澳元兑美元日线结构昨日反弹到阻力位后窄幅震荡蓄势,今日继续向下调整。短期下行趋势清晰,继续在日均线动态位置0.6950一线做空,0.7000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陈平

做空 回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