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东晨:黄金阶段性构建底部 技术结构完整低多看高

万东晨:黄金阶段性构建底部 技术结构完整低多看高
2019年05月09日 15:31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周四(5月9日)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现报1280.75美元,涨幅0.02%。周三因国际紧张局势黄金一度站上1290美元上方,不过随后因美元和美股企稳,黄金冲高回落,且一度跌破1280美元。快速回落的走势暗示黄金上方压力依然明显,短线料持续走高可能性不大。不过近期美债收益率持续走低,这可能会给黄金上涨提供部分动力。同时近期恐慌指数站上了关键的200日均线,暗示股市风险可能会发生改变。此外,随着地缘局势的担忧情绪和印度实物黄金需求回升,这都对金价构成利好。

  本周以来,围绕贸易局势的担忧情绪,全球股市遭遇了猛烈的抛售,市值蒸发超过1万亿美元。同时美国股市周一周二连续两个交易日全线下挫,录得今年1月初以来的最大两日跌幅。尽管周三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24点,涨幅0.01%报25967.33点,但是纳指和标普500继续收跌。同时追踪市场风险情绪的恐慌指数VIX连续三日收阳,暗示市场避险情绪大幅回升。黄金目前的走势仍旧疲软,即使近期避险情绪明显的回升,但是黄金持仓仍几乎处于持续下降的过程中,暗示市场对于黄金的偏好依旧疲软,在出现明显的信号推动市场情绪改善之前,料黄金上行仍阻力重重。

  此外地缘局势的担忧情绪也在一定程度上对黄金构成了支撑。周三(5月8日),针对来自美国的制裁,伊朗总统鲁哈尼就伊核协议发表声明表示,伊朗将停止部分伊核协议的承诺,给伊核协议缔约方60天时间,执行原油和银行领域的承诺,60天后,伊朗将停止执行更多的承诺,并将增加浓缩铀的水平,伊朗将不再向其他国家出售浓缩铀和重水。近期美伊对抗的局面有加剧的迹象。早在上周日称,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表示美国正增加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存在,向伊朗发出明确信息,即对美国或美国盟友利益的任何攻击都将遭到“无情的打击”。伊朗随后便表示将会采取反制措施,这使得市场对于地缘政治的担忧情绪进一步回升。

  从技术面上来看,金价冲高回落,从目前黄金的趋势依旧保持下跌趋势反弹的过程中,连续两天出现阳线,收盘价格收在1280上方,连续5个交易日收盘在1270上方。这种情况出现,很多时候在交易的过程中会出现疑问,到底涨还是跌,目前可以确定的是1276已经成为近期多空的分水岭,对于目前的盘势来看明后两天价格将打破盘局,一旦价格形成下跌就必须跌破1276,并且收盘在1275下方,同样的价格如果再次上涨,必须直接击穿下降趋势线的压制,并且收盘在1290之上才能继续看涨。

  短期趋势保持不变,而价格在周初连续两天测试1276一线未能形成下破,形成停顿后上扬,K线形态表现出多头力量在慢慢加大,均线在日线中保持完好,小时图中已经逐渐收敛,而且收敛的幅度很小,价格在均线密集的位置形成上下震荡。震荡的行情是磨练交易者意志的时期,对于波段和趋势操作者,在这个过程中必须忍耐与等待,而对于根据趋势进行日交易者,这个时候不应该被市场带动情绪,平静的对待。而昨天价格在下探回升破出周一高点,也就是说明多方力量更胜一筹,但是仍然没有形成一边倒的势头,交易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在这个试错的过程交易者还必须保证自己能够长时间生存下来。在测试的过程中,用尽量小的仓位去进行。

  日内黄金操作策略:

  1278-79一线,多单进场,止损1276下方,目标1285-90;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伊核协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