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文皓:美元高位待反弹契机 黄金承压1290难破

邱文皓:美元高位待反弹契机 黄金承压1290难破
2019年05月09日 14:5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隔日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幅下降,美国原油产量也从记录高位回落,再次帮助油价守住200日均线支撑;不过国际贸易局势再生波澜,避险情绪居高不下,金价一度升至1290关口附近,但随着更多资金涌入美元,金价最终承压,险守12800关口;市场对英国脱欧前景和特雷莎·梅的领导地位感到担忧,英镑兑美元一度下跌近百点,刷新一周低点至1.2987附近,这也削弱了美元的下行风险。

  美元,依托日线MA30均线的良好支撑,美元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在此位置上方展开窄幅震荡调整,日线虽然三连阳,但价格基本原地踏步,这种修正状态比较平淡,短线下方支撑性良好,而上方则由日线MA10均线承压,不过KDJ及MACD指标都在触底后有反弹的趋势,并且大周期而言美元仍呈多头发展,所以短期来看美元有望延续前期反弹继续向98关口展开测试。

  黄金,所以黄金还是维持短期震荡结构不变,隔日金价反弹冲高回落,盘中测试1290一线阻力后承压回落至1280下方,行情走势如法炮制了我们隔日文章中的分析及交易,前期的走势给了我们一个结构,而在这个结构有效打破前,我们既定的思路就是走势仍会按照结构持续下去,从隔日的冲高回落来看,我们短期可以确定1290一线阻力有效性,也证明之前分析的合理性,短期走势而言,黄金仍运行于1266-1290区间,反弹不延续,特别是对于顶部阻力位置的试探后回撤,短线回撤延续概率会较大,所以日内将关注1284-1285区域阻力,反弹触及此位置仍可看回落。

  技术面黄金隔日冲高回落录得上影大阴线,盘中最大跌幅达十余美金,日线收阴的同时也终结了连阳势头,价格再次于1290附近受阻,日线结构继续保持震荡不变,指标上日线布林带持续缩口,但日K目前仍站稳在中轨线上方,短周期均线MA5/MA10粘合并于下方1280提供短线支撑,而日内金价对于此位置的得失也将是多空短线发展的关键,KDJ在上扬后有拐头向下迹象,MACD指标红色动能有所衰减,日线短期并没有明显的破位趋势,整体仍处于调整阶段;四小时在连续的反弹后隔夜美盘一根大阴回吐涨幅,短线价格于1280一线调整修复指标,四小时下方1280一线同样起到良好支撑作用,隔日大幅回撤至此位置后止跌,日内将继续关注价格对于此位置的测试。

  交易提醒:反弹1283-1285空,防守1288,目标1275。

  原油,隔日EIA数据虽利多,库存数据意外下降,但是油价并未像数据所呈现般的完美反弹,盘中在冲高62.4后震荡,但盘初的回撤令价格短线跌破至61关口下方,显然数据的利好未能带动价格的反弹,而在象征性的冲高后继续步入技术性的下跌走势当中,原油目前短线62.5一线阻力承压明显,下方支撑也是连续测试不破,短期或以调整为主,但只要上方62.5不有效企稳,后续料还是会下跌。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回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