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瀚轩:各大数据轮番上演 黄金有望重回跌势

李瀚轩:各大数据轮番上演 黄金有望重回跌势
2019年05月01日 18:1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今日开盘后,黄金小幅下跌,目前震荡于1280一线。因国际劳动节叠加日本黄金周假期,欧洲和亚洲多国休市,市场流动性减少,同时由于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正密切关注美联储的表态,尤其是当前美国经济持续向好,但是通胀依旧疲软的状况。日内美国数据相对密集,除了美国4月ISM制造业PMI数据外,还将公布ADP就业数据,作为非农数据的前瞻指标,而凌晨将公布美联储利率决议及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应密切关注。

  美元指数因周二欧洲经济数据回暖出现了较大的跌幅,而晚间特朗普再次抨击美联储,并要求其立刻降息,受此影响,美元跌破97.5关口。尽管如此,黄金并未出现有效的反弹,因市场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前持观望态度。尽管近期美国经济持续向好,但是由于通胀疲软的状况持续,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居高不下,因此市场正密切关注美联储的表态,如果美联储承认当前通胀疲软的状况短时间难以改善,将会加剧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黄金自高点1346一线下跌以来,形成一个走跌的三角状态,虽然在1265一线黄金获得反弹,回到1280一线,但黄金空头并未就此退出。从盘中走势来看,黄金虽然在1265企稳后得到反弹,但一直承压于1288之下,震荡运行。而行情也在等待美联储的最新决议,以便指明方向。从市场来看,事实上近期美国的经济数据兼具了加息和降息的理由,一方面美国的经济十分强健,超预期的GDP数据以及制造业PMI数据均表现良好,加上近期美国楼市回暖,同时市场消费水平和信心指数均出现回升,强化了市场对于美国前景的信心。但具体如何,还需等待数据的公布。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周线上形成一个以1346为高点的下跌三角状态,各大技术指标都偏于空头运行,后续将有望延续跌势。而从4小时图上来看,短线震荡;MACD轻微死叉运行,KDJ也有死叉迹象,短线金价面临试探布林线下轨1274.39附近支撑的风险;若进一步下破,则暗示跌势重启。综合来看,黄金此轮反弹将结束,黄金将开启新一轮的下跌,操作上建议做空为主,上方关注1288一线压力,下方关注1275/1270/1266压力。

  1285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288美元,目标1275-1270美元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利率决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