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点迷金:黄金还会跌吗 今日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策略

指点迷金:黄金还会跌吗 今日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策略
2019年04月18日 13:2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市场资讯:

新浪外汇讯,近期一些经济数据的表现使得市场情绪有所改善,并且市场对争端的解决也变得更乐观,尤其中国不错的经济数据,令风险资产集体走高,欧元商品货币走高,股市集体上涨,对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而言,这不是好消息。对黄金市场情绪的转空还能从黄金ETF的持有量上看出来。SPDR黄金ETF的持有量在周二跌至752.27吨,是近六个月最低水平。

  黄金跌至一月份以来新低,黄金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继续受到一些抛售压力,同样明显的是全球风险情绪改善,股票市场普遍的积极情绪加强了这一点。中美之间的谈判正朝着达成协议以结束这场激烈的争端迈进,这提振投资者信心,降低对避险黄金的需求,同时目前基金经理减仓黄金多头也预示金价会继续偏向下行。

  上周见高回落以来,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下挫,盘面价格稳步走低,价格的运行重心在下移,反弹力度逐步衰弱,空头逐步占据优势。趋势的改变一定是大幅度的连续性的逆向运行,价格反抽没有收出阳线,更谈不上大阳,连续性更是没有,这就不会改变弱势形态。

  国际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目前从黄金日线图看,金价连续4连跌后,且金价MACD指标出现死叉,RSI在超卖区附近。金价跌破100日均线后,如果短期内金价再度无法有效站在120日均线上方,则下行风险偏大。从黄金4小时图看,金价由于昨晚出现大幅下挫,一根大阴线下行破位,不但实体确认破位1285,更是把此前的关键低点1280也宣告失守,空头更加放肆的往下运行,目前依旧处于1280下方的位置,金价1280将成为重要阻力线,今日下午金价触及1280一线阻力受到压制回落。现阶段均线组呈现空头排列,不过MA5略有拐头,MACD指标也仍在死叉过程中,整体还是偏弱格局,但需要留意后市空间。

  从黄金1小时图看,早间亚盘阶段金价出现小幅反弹,但幅度也不算太大,理论上属于昨日超跌过后的反弹修正,由于已经跌破关键支撑,因此空头短期一定还是较为占优的,美盘时段我们需要重点留意顶底转换点1280,现阶段虽然MACD指标金叉运行,短期均线也小幅向上,但其基本到位,要续涨除非能够快速回升至1283上方站稳。目前1小时指标布林线收口,这属于横盘震荡的走势。目前金价暂时还没有跌破昨日低点,这属于对昨日的超跌技术性修复。所以我们需要关注黄金行情是维持这种震荡还是跌破新低。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80-1282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70-1265一线支撑。

  国际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油价涨近1%,利比亚内战、委内瑞拉和伊朗出口下滑引发对全球供应紧缩的担忧,API原油库存意外下降也支撑了油价,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减产行动的不确定性限制了油价涨幅。从技术面来看,昨日下探回升收高,小幅虚破低点至62.98一线快速回升,破低不延续。尾盘回升收高,且收复了前一日的高点。最高至64.30一线,短线有轻微提前止跌回升的迹象,而调整的空间比较有限,属于强势整理。一旦形态止跌,就要及时跟随盘中形态调整思路。日线最终收取一根大阳线。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压力短期关注64.6-64.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62.5-62.2一线支撑。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黄金ETF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