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弘财:黄金空头强势打压 后市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刘弘财:黄金空头强势打压 后市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2019年04月17日 15:2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黄金周二(4月16日)惨遭重挫,突遭15亿美元抛单打压(黄金突然下跌是有投资者向市场抛出逾1.1万份黄金期货合约),急跌10来美元从而导致金价跌至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72.7美元附近,强破1280关口,连续四日收跌。由于市场风险情绪高企,资金流入股市,避险资产遭到抛售。

  黄金技术分析

  上一交易日黄金突然下跌,可能进一步归因于后续的技术性抛售。且尽管美国数据令人失望,但美元仍小幅上涨,进一步加剧了围绕美元计价大宗商品的抛售压力。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金价首次持续波动于100日均线下方,这被认为是引发空头抛售的一个关键因素,并在普遍的风险偏好中进一步引发了激进的技术性抛售。

  目前从日线形态上看,黄金多头已失去了近期全面的技术优势,右侧以形成三重顶部下行形态的下行趋势线,暗示着,短期内只要这一下行趋势线未打破,接下来看空趋势不变。从指标上看,金价以连续4连阴的形态运行在布林带下轨附近,KDJ指标形成死叉向下运行,MACD双线于0轴下方交叉向下运行,下行动能呈放量形态,暗示着后市金价还有下行趋势。昨天弘财文章中有说到,需要重点关注颈线1280水平附近关键支撑情况,若价格日内收于这一关口下方,则将在日线级别确认看跌的头肩形态,暗示重大顶部形成,将逐渐打开下行的空间,从日线形态上看,目前日线级别的重支撑下移至去年1160-1183上升趋势线延伸处1265-1260区域;

  在日内小时图上看,昨日金价在大跌之后,短线指标上逐渐进入超卖区域,目前KDJ指标进入超卖区域后交叉向上运行,不过也逐渐进入超买区域,MACD双线在0轴交叉向上运行,下行动能有所减缓。小时走势上看,短线金价处于一个反弹修复阶段,不过在空头趋势打压下,预计反弹的力度有限,后市重点关注上方1280、1283一线的阻力压制情况,下方关注1270、1265一线支撑情况。综合来看,金价在日线形态看空趋势的影响下,所以后市操作上以反弹做空为主,低多为辅。

  黄金参考策略:

  1278、1280附近空,防守1283,目标1273、1270

  1270、1268附近多,防守1265,目标1275、1278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下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