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可茉:黄金修正多头蓄势待发 原油震荡偏多静待EIA

郑可茉:黄金修正多头蓄势待发 原油震荡偏多静待EIA
2019年04月10日 18:4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周二(4月9日)美市盘中,美元延续下跌势头,日内最低下挫至96.85,现货黄金则持续走高,最高到1306附近。消息面上,美国财政部公布了一份报告,称美国正考虑对欧盟110亿美元产品征收关税,以抵消空客(Airbus)的补贴。此外,国际货币组织(IMF)在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下调全球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至3.3%,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新低。眼下,市场目光转向定於北京时间周四淩晨公布的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

  全球多处地缘局势紧绷,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日元齐涨,金价一度涨破1300,刷新逾一周以来高位。利比亚局势再度恶化,冲突蔓延至首都,委内瑞拉局势也走到关键关头,且美国在伊朗问题上的态度继续强硬,种种地缘危机令市场资金选择重归避险。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诸多重大风险事件,央行方面,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或在3月zkm088会议上转变立场,暗示今年可能不会再加息,并表示将在9月份结束缩表。欧盟也将于周三召开紧急峰会,讨论英国脱欧问题;因为4月12日(周五)是英国退欧的最后期限。此外,经济数据方面,美国的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这将是本周最受关注的经济指标,另外PPI以及工厂订单等数据也值得关注。最后,本周将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包括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美联储理事鲍曼等。中美仍需关注,并可能在未来四到六周内宣布最后发展。

  从中长期来看,市场环境对金银仍然较为有利,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以及地缘政治风险都会影响投资者的信心和市场情绪,黄金对投资者来说仍是一个安全的所在。不过,随着美国经济面临的威胁不断加剧,可茉预计,黄金短线的走势,还需要重点留意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对黄金走势的影响;在风险事件暂时平息之后,数据的好坏将决定黄金价格是否继续下行。所以操作上大家切勿追涨杀跌,做单切勿重仓,控制风险,对行情把握不准的可以来问我!

  黄金行情分析:

  周二黄金价格延续升势进一步走高,截止目前金价最高触及1306一线;自周初黄金价格升破1293-95区域的压力后,短期黄金重返1300附近徘徊;隔夜走高收于1304附近,基本守住近期的涨幅;而技术面上分析,日线图上显示,黄金连续收阳,当前已经郑可茉首拼加数字零八八站稳布林带中轨位置,日线布林带持平发展,短期黄金料继续走高测试上轨1320附近位置。而短线上,黄金短线基本在千三之上调整,调整结束后预计将继续上行。综上所述,黄金短期趋势继续看涨,今日操作依旧建议回撤做多为主,上方关注1308-1311压力,下方关注1296-1294位置支撑。

  黄金操作策略:

  1、建议下方回调至1296-98附近做多,目标1305-1308,止损4美金

  2、建议上方反弹至1308-10附近做空,目标1300-1298,止损4美金

  原油行情分析:

  北京时间周三(4月10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4月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超预期增加409万桶,预期增加251.3万桶;汽油库存大幅减少710万桶;精炼油库存超预期减少240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反弹,跌幅收窄至0.28%,报64.22美元/桶。可茉认为zkm088在API数据公布前,美油在64美元关口附近小幅震荡,尽管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但汽油库存超预期大降710万桶,精炼油库存降幅超出预期,且库欣原油库存也大降130万桶;后三项库存数据的利好压制了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带来的利空,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反弹。今晚重点关注EIA数据的公布。

  原油昨日探高回落修正,亚盘惯性走高64.7附近后承压,欧盘二次上探不破。震荡承压回。美盘进一步回落至63.68低位,相对于此前的涨势,昨日回调空间比上涨空间大。短线走成修正行情,日图收盘十字K线。日图进入慢涨整理。也就是连阳之后伴随小阴线修正,当然修正的空间依然不大,以高位强整理代替回落空间,边慢涨边整理修正,结合上周的修正走法,日图十字线之后会进入续十字的修正。重点看后面的空间。强势修正仍是整理为主,弱势修正才有空间回落。

  4小时高位转阴回落停顿。一旦尾盘没能收复失地,今日就倾向震荡走法,不然强势行情,昨日亚欧盘整理,美盘时段应该会冲高的,昨日没能突破亚盘高点,今日留意高位震荡或小幅回调,附图MACD指标zkm088高位二次死叉。短线有回调需求。日内操作思路先当震荡对待,趋势看多。但也要等待时机,进高了怕是要洗损再上。保守得建议等欧盘后再安排。主要看昨日区间高低点的破位,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压力短期关注64.8-65.2一线阻力,下方关注63.5-63.0一线支撑。

  原油操作策略:

  1、可茉建议上方反弹至64.8-65附近做空,目标64-63.8,止损4美金

  2、可茉建议下方回调至63.5-63.8附近做多,目标64.6-65,止损4美金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库存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