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铭:黄金上千三蠢蠢欲动 市场静待欧央行利率决议

陈一铭:黄金上千三蠢蠢欲动 市场静待欧央行利率决议
2019年04月10日 15:28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市场概述:

新浪外汇讯,IMF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至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的3.3%,且下调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至2.3%。这是本年度IMF第二次下调全球经济预期,不过IMF同时指出,随着全球经济放缓,美国的经济增长率仍将超越其他发达国家。

  美国代表周一提出一份欧盟产品清单,包括从大型商用飞机和零组件到乳制品及葡萄酒等,打算对这些项目加征关税,以报复欧盟的飞机补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表示,此行动针对欧盟对空中客车补贴带来价值逾110亿美元的损害展开报复。世界贸易组织(WTO)认为欧盟对空客的补贴给美国带来“不利影响”。

  文件草案显示,意大利将2019年赤字预期上调至2.5%,将2019年GDP增速预期从1%下调至0.1%。值得注意的是,欧盟规定成员国预算赤字不得超过GDP比例3%,此前意大利就因为把未来三年赤字目标定为2.4%遭欧盟警告。

  有报道称,英国议员被告知,德国总理默克尔愿意给北爱尔兰担保协议增加一个五年期限,英镑兑美元闻讯1分钟上行近50点,刷新三日高点,但随后回落走低,欧盟否认了相关消息。

  EIA年度能源展望报告显示,2020年四季度,美国原油和石油产品出口将超过进口,其原油及精炼产品的总净出口将达到每日120万桶。

  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增加29.4万桶/日至720万桶/日,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减少128万桶;汽油库存减少708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40万桶。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如果油市实现了平衡,则没有必要延长欧佩克+减产协定,将在6月就减产协议作出决定。俄罗斯总统普京也指出,未准备好表态俄罗斯是否将会减产,俄企有自己的计划。

  今日策略:

  欧美:欧美周二冲高后回落,日线收阴呈十字星形态,4H周期反弹价格正在回踩云层已经颈线位支撑,动能指标有所回落,1.1250区域仍是多空双方激烈争夺的分水岭,日内欧美关注1.1250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1.1230下方,目标1.1280,1.1310区域。

  美日:美日周二日线继续收阴回落,4H周期布林带张口向下,K线重回云层内部,MACD自上而下穿越零轴,短线走势空头占优,日内美日关注111.4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111.60上方,目标111.00,110.75区域。

  镑美:镑美周二盘中大幅震荡,日线最终收十字星阴线,4H周期价格暂时陷入1.3000~1.3120区间内整理,指标方面短期相对看空,但短线走势仍受脱欧消息面影响严重,日内镑美继续关注1.3000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1.2960下方,目标1.3100区域。

  澳美:澳美周二先涨后跌,日线收阴呈墓碑线形态,价格未能有效突破0.7050~0.7150整理区间,4H周期布林带略倾斜向上,短线走势仍呈震荡格局,但中枢略微上移,日内澳美关注0.7090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0.7050下方,目标0.7150区域。

  黄金:黄金周二延续多头反弹走势,日线再收阳线上涨,价格重回千三上方,4H周期价格暂时受制于云层上弦1305区域,短期均线开始拐头向上,多头走势略微占优,日内黄金关注1298~1300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1295下方,目标1305,1310区域。

  原油:原油周二日线收十字星阴线,价格再次进入调整格局,4H周期K线继续运行于云层上方,MACD指标出现背离迹象,整体走势依旧看多,但需留意技术性回调修正走势,日内原油关注63.50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63.00下方,目标64.50,65.00区域。

责任编辑:陈平

欧盟 库存减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