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点迷金:黄金多空争夺不休 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策略

指点迷金:黄金多空争夺不休 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策略
2019年04月09日 19:1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消息面解读:

新浪外汇讯,市场正密切关注周四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寻找政策走向的线索,这将对美元和黄金走向产生直接的影响。此外近期美国似乎准备再次就汽车关税的问题发难欧盟和日本,同时美墨加自由贸易协定也似乎再生端倪,这可能会对美元走势产生影响。

  日内关注IMF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这将对市场对于全球经济预期产生直接的影响,并反映在股市中,尤其是在周一股市涨势暂缓的情况下。同时还需要关注英国脱欧局势的进展。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宣布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并在一周生效,这直接让避险情绪再次升温,同时也推升了金价的走势,但是由于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略高,黄金如果没有其他利多消息刺激的情况下,还会有震荡的需求。

  全球经济正面临更多不确定性,经济增长势头普遍放缓。在上周美国总统一边敦促美联储降息并停止量化紧缩政策,一边向除了墨西哥以外的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瓦尔多三国将停止援助,市场认为他此举是在作茧自缚,一旦援助被撤销,会让那些在本国生活不下去的民众选择铤而走险,进行非法移民的举动。市场对于美国政治、英国脱欧和经济衰退方面的担忧情绪升温,使得黄金从低位开始大幅的反弹回升。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日线来看,低位震荡;KDJ金叉,MACD绿色柱萎缩,金价低位震荡后温和反弹,受到20日均线的压制,目前在1301.51附近,短线走势变数较大,如果顶破20日均线阻力,则有望进一步上探3月22日低点1306.70附近阻力,然后是1311.08附近阻力。下方5日均线支撑在1293.87附近,100日均线支撑在1284.32附近,若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

  4小时来看,低位震荡后反弹,不过在50%回撤位1302.74附近受阻,K线在阻力位附近录得吞没看跌信号,KDJ重新结成死叉,留意1294.40附近支撑,若失守该位置,则削弱反弹信号,然后是1290.90附近支撑,布林线下轨支撑在1285.00附近,若再次失守该位置,则可打开较大的下行空间。不过,MACD依然金叉,若金价顶破1302.74附近阻力,则有望进一步上探61.8%回撤位1307.88附近阻力;进一步阻力在1312.40附近。综合来看,晚间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308-131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关注1295-1293一线支撑。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日线来看,单边上涨;MACD金叉,KDJ金叉,均线多头排列,K线还没有出现明显的见顶信号,油价偏向进一步上探10月23日低点65.74附近阻力,该位置阻力较强,能否进一步上破还有待观察。若上行受阻,鉴于MACD依然顶背离,KDJ严重超买,需要提防回调风险,5日均线支撑在63.39附近,10日均线支撑在62.04附近,200日均线支撑在61.60附近,20日均线支撑在60.59附近,若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增加见顶信号。

  若强势顶破65.74附近阻力,则可能会进一步上探10月18日低点68.43附近阻力。综合来看,晚间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压力短期关注65.5-65.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63.5-63.2一线支撑。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阻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