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波:通胀数据及欧央行利率会议来袭

陈云波:通胀数据及欧央行利率会议来袭
2019年04月08日 16:1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在刚结束的一周,中美谈判进展顺利,虽然还没有达成最终协议,但透露了可能即将结束的信号。先是特朗普会见刘鹤副总理,习主席的口信表示需要双方发挥战略领导能力,特朗普则表示,双方经贸磋商已经取得巨大进展,希望双方经贸团队再接再厉,抓紧解决剩余问题,争取早日达成一个全面、历史性的协议,这不仅有利于美中两国,也有利于全世界。其期待在双方达成协议之后,同习主席举行会晤,共同见证这一伟大时刻。

  之后,中国新华社发文:4月3日至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华盛顿共同主持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讨论了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措施、服务业、农业、贸易平衡、实施机制等协议文本,取得新的进展。双方决定就遗留的问题通过各种有效方式进一步磋商。

  从新华社发文来看,协议文本取得了新的进展,还有遗留问题需要各种有效方式磋商,结合此前特朗普一再表示的希望与习主席共同宣布协议,很可能留有待双方领导人来最终决定的条款。接下来关注是需要继续安排谈判,还是可能会透露出双方领导人见面的信息,总之从目前的进展看,越来越接近最终达成协议。美股在上周五继续大幅上涨,也反应出市场对此次谈判报以乐观的态度。

  英国退欧问题,在刚结束第一周英国方面已经表示要求延长谈判期,对于面临的5月份欧洲议会选举问题,首相梅的态度是尽量在此之前完成退欧,但欧洲方面并不看好,要求其选择长期延长的方案。目前首相梅向欧盟申请,推迟至6月30日,欧盟方面可能不会批准,要求长期延长的方案。关注最新的英国议会审议的延长期限,如确定长期延长谈判期,则4月12日硬脱欧的可能性也将消除。

  在刚结束的周五美国公布的最新非农就业数据方面, 3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 19.6万人,预期 17.7万人,前值 2万人。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 3.2%,预期 3.4%,前值 3.4%。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 0.1%,预期 0.3%,前值 0.4%。就业超预期,提振市场信心,但薪资增速数据同比和环比均出现了下滑,反应通胀压力下降,未来加息的可能性小,降息的预期升温。

  接下来关注欧洲央行新一期的利率决议,此前3月份会议已经公布9月推出新的TLTRO,调整前瞻指引,年内维持利率不变。此次会议关注有无具体细节公布,在此前公布的PMI数据仍然走低的情况下,英国退欧风险也还没有解除,欧央行应维持3月份的会议基调,适当宽松的方向,对欧元短线利空的影响。

  中期看,由于英国硬脱欧风险不大、欧央行宽松政策有望支撑数据探底回升、中国经济触底对全球经济的回暖起到带动作用、中美谈判有望解除贸战风险,更重要的是欧盟对中国的态度越来越缓和,中欧结盟对欧洲经济的拉动作用会非常明显,关注接下来的中国-欧盟峰会,自中国支援希腊效果明显后,中国与意大利和法国及德国签署的大单都会对后续的欧洲经济复苏起到关键作用。“一带一路”项目欧盟参与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此次峰会有望与欧盟 “欧亚互联互通战略”对接实现更深入的结合。欧元方面同时还受到了美元的影响,由于美国的宽松政策对美元也有压制作用,后期欧元和美元应以宽幅震荡为主。

  接下来一周具体数据和事件关注:

  周一,(!!!)消化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及中美贸易谈判的影响;美国2月工厂订单数据;李克强总理出席中国-欧盟峰会。

  周二,(!!)IMF公布最新世界经济增长预测;美国3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次日凌晨美国当周API原油库存数据;EIA月底能源报告。

  周三,(!!!!!)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及行长德拉基新闻发布会;美国EIA当周原油库存数据;OPEC原油月底报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参加民主党闭门会议;美联储副主席克拉利达出席活动发表讲话;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英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制造业产出月率及GDP月率;美国3月CPI年率、月率;次日凌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周四,(!!!)中国3月CPI数据;美国3月PPI数据;IEA月底市场报告;美联储副主席克拉利达、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及其他两位地方联储主席分别发表讲话。

  周五,(!!)中国3月贸易帐;欧元区2月工业产出数据;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具体品种技术分析:

  美元指数日线结构收出了冲高回落的走势,目前趋势偏调整方向,在5日均线压制下仍然有向下调整的要求,但短期布林带中轨有支撑,下行空间也可能有限。【EFS分析,仅供参考】

  欧元兑美元日线结构低位窄幅震荡,此前调整空间较大,短期仍可能在低位震荡反弹测试布林带中轨。但操作方面空间有限,建议观望为主。【EFS分析,仅供参考】

  英镑兑美元日线结构在短期均线压制下继续低位震荡,下方在布林带下轨获得支撑,短期先关注在低位区间震荡,突破上周高点可追多操作,否则建议暂时观望。【EFS分析,仅供参考】

  美元兑日元日线结构冲高回落,窄幅震荡,短期接近上方阻力位,有回调整理的要求,可在前高阻力位112.1附近轻仓做空,固定止损控制风险。【EFS分析,仅供参考】

  美元兑加元日线结构在布林带走平的区间内震荡,短线测试上轨阻力位后仍然有回落的可能,形态倾向于震荡走三角形结构,然后再选择向上突破。操作方面低位做多,跌破布林带下轨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澳元兑美元日线结构布林带走平的震荡趋势明显,等待突破给出方向,向上突破概率大。可回踩布林带中轨做多,固定止损控制风险,突破上周高点继续追多。【EFS分析,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陈平

欧盟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