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峥:周三黄金小幅震荡 报收小阴线

季峥:周三黄金小幅震荡 报收小阴线
2019年04月04日 19:2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要闻点评:

新浪外汇讯,1、美国经济重要增长源服务业的一项先行指标超预期下降,创逾两年半新低,与同月制造业的指标反弹和中国财新3月服务业PMI创新高形成鲜明反差。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4月3日周三公布,今年3月美国ISM非制造业指数为56.1,创2017年8月以来新低,低于市场预期值58。

  至此,该指数已经连续第110个月处于荣枯分水岭50上方,预示着贡献美国经济九成的服务业继续扩张,但3月的扩张势头较此前明显放缓。

  稍早公布的Markit数据显示,3月美国ISH Markit服务业PMI 终值从2月的八个月来高位56跌至55.3,高于市场预期的54.8,但3月综合PMI终值从55.5跌至54.6,受到其中分项指数就业指数创2017年6月以来新低拖累。

  美国“小非农”就业人数大幅低于预期,3月数据创下2017年9月以来最低。

  北京时间4月3日周三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2.9万人,预期为17.5万人,前值18.3万人。

  点评:美国经济数据近期比预期差的多起来了,而且从数据提供的趋势看,经济增速放缓迹象还是比较明显的。ISM非制造业指数为56.1,创2017年8月以来新低。3月美国ISH Markit服务业PMI低于预期。ADP数据也是大幅差于预期。这些对美元指数的压力比较明显。目前市场焦点在于非农就业数据上面。如果明天数据大幅低于18万的市场预期的话,则美元难免出现较大调整。

  2、当地时间4月3日,欧盟各成员国正式讨论欧盟委员会与美国“三零”(零关税、零非关税壁垒和零补贴)自贸谈判的相关授权事宜。但彭博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称,因法国方面的阻挠,相关自贸谈判启动时间恐遭推迟。相关议题最迟将在4月11日再次被讨论。

  报道称,法国阻挠的理由主要有两点:美国退出了《巴黎协定》;谈判对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有影响。

  市场担心,如果贸易谈判无法如期展开,可能会导致特朗普的在汽车关税方面的报复。

  去年7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容克达成协议,在双方致力于改善经济关系的同时,不对欧盟输美汽车加征关税,从而结束了长达数月的贸易僵局。

  在欧盟内部,欧盟委员会及德国希望尽快展开谈判。

  此前,美国驻欧盟大使戈登·桑德兰发出警告称,欧盟提出的与美国进行贸易谈判计划远远达不到要求,任何推迟正式谈判的策略都不会奏效,拖延是会有后果的。

  欧美去年7月协议的一个关键部分是取消对“非汽车工业品”的进口关税。欧盟曾表示,汽车也应被纳入谈判范围,并拒绝了华盛顿方面提出的农产品也应纳入谈判日程的要求。

  桑德兰重申了美国的立场,即农产品必须成为贸易谈判的一部分。

  点评:法国提出的这两个理由,显然是不可能改变的。法国态度有点敷衍,感觉谈判的前景不太乐观。美国和欧盟在谈判内容方面有很大分歧。美国坚持农产品成为贸易谈判的一部分,而欧盟明确拒绝。欧盟希望对汽车取消关税,美国反对。贸易摩擦升级的担心,对欧美均不利,但是对欧元的压力可能更大。

  走势点评:

  周三黄金小幅震荡,报收小阴线。昨日指出,目前黄金在消息面和技术面有一些重要信息是矛盾的,这就要求我们比较谨慎的态度对待市场。同时由于本周五非农数据,又非常关键。因为上月非农就业数据仅为增加2万,如果本次仍在15万下方的话,则美元调整的压力就很大,虽然我们预期数据可能在18万左右。所以周四周五市场会重点等待这个数据明朗化。而黄金也会根据这个数据的变换程度做出明确的反应。

  周四预期黄金价格相对平稳。昨日多单可以获利出局。主要的支撑和压力区域和昨日基本一样。日内计划伦敦金1297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302,目标1290美元附近。或1288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84,目标1293美元附近。

  日内计划伦敦金1300.5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305.5,目标1293.5美元附近。或1291.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87.5,目标1296.5美元附近。

  周三美原油出现调整,阴线报收。消息面上,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3月29日当周原油库存大增723.8万桶,创下2019年1月来最大增幅,预期减少80万桶,前值增加280万桶,这样在供求面方面没有显示出利好原油的迹象,所以油价难以持续走高。技术面上,油价在上周五开始连续上涨之后,短线在周三已经有比较明显超卖迹象,且位于上升通道上轨上方。所以笔者最近几天提醒谨慎做多操作。

  即使做多,也耐心等待市场调整。同时由于原油一方面是来自于美国的压力,一方面是供求面不支撑价格上涨,做多一定要谨慎。目前市场还没有把昨天的利空消息计入价格。主观倾向于后市61美元方向寻求支撑。日内计划在62.8美元附近做空,止损63.3,目标61.8美元附近。

  周三欧元/美元小幅调整,小阳线报收。昨日属于小的技术性反弹阶段,能否持续反弹或继续探底,本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就非常重要。如果非农数据小于15万以下的话,那么市场会担心美国经济增速大幅放缓,欧元/美元有望大幅反弹。如果是18万或附近,则不是太好判断,可以等下周一根据市场表现寻找交易机会。欧/美短线有企稳迹象,但是上升动能不明显。日内倾向于震荡,1.1220-1.1210区域有支撑。可以考虑1.1220附近做多,止损1.1190,目标1.1255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欧盟 ISM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