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凯梓:美股美元维持强劲 黄金承压待恐怖数据指引

万凯梓:美股美元维持强劲 黄金承压待恐怖数据指引
2019年04月01日 15:3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上周初受美联储鸽派基调持续发酵以及避险升温的影响,黄金震荡之中迎来短期破位至三周高位于1325美元一带,可是好景不长,随着趋势性的转变,黄金转而承压再度步入震荡之中。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中途美元多头卷土重来站稳97关口,黄金高台跳水接连性下破三城,空头趋势强劲蔓延。

  上个交易日金价进一步下探至1286美元一带展开反弹,反抽强势再度逼近千三关口,可是弱势之中的多头并未延伸以及守住涨幅,庆幸的是周线依然收于1290美元之上。尽管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但是相较于欧洲和部分亚洲国家仍是差中最优,同时在内全球央行放鸽的背景下,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也有所消化,加上中美贸易的乐观情绪,进一步支撑美元,施压黄金。

  虽然周尾黄金有所温和收涨,但整体依然处于承压状态。本交易日接下来重点关注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2月零售销售数据,若该数据向好,则将提振美元而打压黄金,若数据不及预期则黄金将受到提振。与此同时,本交易日欧元区将公布2月失业率和3月制造业PMI等数据,后市则重点关注非农数据的指引。

  尽管低利率和债券收益率下降对金价构成支撑,但金价仍需要更多因素来吸引新的兴趣。虽然债券收益率下降和美国在年底前降息80%的可能性构成有利条件,但股市和美元这两个引擎却一直在减弱。稳定的股市降低了对另类资产或避险资产的需求,而美元则继续从FOMC之后的抛售中复苏。三月中旬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货币政策上做出了明确的鸽派转变,令市场感到意外。

  美联储不仅预计今年不会加息,而且还下调了2019年的增长预测。然而,在货币政策决定之后,美元仍然保持弹性。美元指数目前接近三周高点97.33,连续四日走高。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守在2800点的关键心理关口上方。行业人士称,这两个市场对金价构成了压力,现货黄金价格已经跌破1300美元大关。黄金3月份的上涨趋势已被打破,这加大了更大规模抛售的风险。

  黄金技术分析:

  美元高企持稳在97关口之上,黄金跌至三周低点,下方1290美元关口失而复得,整体下破处于承压,但跌势暂且放缓。周线上看黄金一根大阴直接回吐前三周大部分涨幅,短期的大级别调整逐渐转变,短线MA5/MA10均线再度结交成死叉转而上行阻力,短期需关注1300以及1308美元一带阻力,只有当金价收复于此方可缓解其下行趋势,相反则继续承压下探,而下方则重点关注前期低位1280美元一带支撑情况,若持续下破则会加大空头势头。短周期各大技术指标缓和向下,附图MACD动能减弱,预计金价将继续保持震荡下行模式。

  日线上看黄金收取三阴两阳,走势上呈现冲高回落形态,随着千三关口的失守金价迎来短线破位,下探止跌,反抽承压,短线的调整延伸至1286-1300美元之间,虽然整体偏向空头,但并不能盲目的去追空,毕竟大趋势还是维持在1280-1246美元之间拉锯,这样的行情来回运行多次,而目前的关键点就在于本周的非农。鉴于三月份非农数据以及近期美国各大数据的比较,预计本次非农利空金银的概率依旧是很大。所以对于本周初倾向弱势整理,周尾看破位,交易上保持高空为主,如遭遇意外行情请及时转换思路跟进。

  短期上方阻力位:1295/1300 短期下方支撑位:1285/1280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反弹在1298上方附近做空,止损5美金,目标1292附近;

  2、首次回落在1285-1286区域短多,止损5美金,目标1292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