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铭:脱欧投票碰壁加元先声夺人 恐怖数据拉开帷幕

陈一铭:脱欧投票碰壁加元先声夺人 恐怖数据拉开帷幕
2019年04月01日 15:1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市场概述:

新浪外汇讯,美国1月消费数据不及预期,延续了此前一系列疲弱数据的走势,显示出一季度经济增长大幅放缓。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1.8%,低于预期的1.8%;1月个人支出月率录得0.1%,低于预期的0.3%。

  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加息:如果美联储没有错误地进行加息(特别是在低通胀情况下),没有实施收紧量化宽松政策的话,经济和股市的发展本可以更好。然而,特朗普此前点名的美联储理事提名人摩尔“反口”:不大支持降息50个基点。此前,摩尔曾表示美联储应该立刻降息50个基点。不过,他也表示会考虑逆转12月加息的预期,美联储可能已经在加息上犯了大错;在好的美联储政策指导下,预计未来5年美国经济增速或达3%-4%。

  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美联储应该降息0.5个百分点作为“预防措施”;特朗普总统希望美联储停止缩表。美国经济基本面看起来是健康的,不认为潜在经济增速正在放缓,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恢复至3%水平;全球经济增长受到威胁及受抑的通胀均表明美联储应该降息。

  英国议会投票否决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梅以56票(286赞同344反对)的差距落败,这意味着英国失去了所有以短期延期有协议脱欧的机会,可能的结果是梅不得不请求欧盟把4月12日的英国脱欧最后日期进一步延长。另外,经常帐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英国收支缺口进一步扩大,英镑/美元日内一度跌破1.30关口。

  英国议会将于周一寻求脱欧共识,英国可能会要求再次短期延长脱欧时间。此前特雷莎的脱欧协议三度遭议会否决,高盛认为脱欧过程变得更温和拖得更久的可能性上升,但欧盟据悉预计无协议脱欧可能性高于延长脱欧期限。

  美国至3月2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减少8口至816口,本季度钻井总数下跌幅度创三年来最大。该数据已连续六周录得下降,是2016年5月以来最长的连降周期,当时曾连八周。

  今日策略:

  欧美:欧美上周周线收阴于1.1200上方,4H周期价格虽一度反弹,但无奈承压于1.1250之下,短线走势下跌走势虽有所减缓,但仍处于20期均线下方,操作过程中建议仍先以顺势看空为主,日内欧美继续关注1.125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1.1270上方,目标1.1200区域。

  美日:美日上周五震荡走高,最终周线收阳线呈孕线形态,4H周期K线暂时呈震荡上行格局,突破云层后正试图挑战通道上轨112.00区域,MACD重新回到云层上方,短线走势多头占优,日内美日关注111.50~111.60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111.35下方,目标112.00区域。

  镑美:镑美上周五冲高后回落,价格一度失守1.3000关口,日线最终收长上影线十字星阴线,4H周期K线承压于云层下方,指标方面整体看空,但短线走势呈喇叭口形态,伴随脱欧消息冲击交易有所加大,日内镑美关注1.310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1.3130上方,目标1.3050,1.3000区域。

  美加:加元上周五晚间受GDP数据提振大幅反弹,美加最终日线收看跌吞没大阴线,4H周期布林带出现张口迹象,K线跌破1.3380区域形成M头形态,走势维持宽幅震荡格局但短线偏空,日内美加关注1.338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1.3400上方,目标1.3350,1.3300区域

  黄金:黄金上周五出现技术性反弹修正走势,日线收阳呈十字星形态,4H周期K线继续承压于20期均线下方,动能指标出现一定背离迹象,短线走势预计陷入整理格局,日内黄金关注上方130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有效止损1305上方,目标1290,1285区域。

  原油:原油上周五再次刷新近期新高,最终周线收四连阳形态,日线企稳20期均线上方走势仍是多头格局,4H周期布林带张口迹象并不明显,MACD继续位于零轴附近纠缠,操作过程中不建议盲目追高,日内原油关注59.50~59.60区域,回调企稳做多,有效止损59.30下方,目标60.30,60.70区域。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