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诗筠:美联储官员密集发声 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颜诗筠:美联储官员密集发声 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2019年03月28日 22:09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市场资讯:

新浪外汇讯,近期美元的持续走高是打压金价的最主要的因素,尽管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令美元一度出现快速回落,但是美联储一直在淡化该指标的影响,同时考虑到全球经济放缓,因此在美国经济出现进一步恶化之前,料美元跌势有限,这将对黄金构成压力,不过随着3月29日临近,英国议会投票拒绝了所有脱欧选项,加剧了英国脱欧前景的不确定性,因避险情绪升温,黄金短线仍受到支撑,同时日内美联储官员密集发声,市场也需要密切关注,尤其是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和三把手威廉姆斯的有关表态。

  近期市场对于欧洲的数据相对敏感,尤其是德国方面的数据,随着昨日德拉基的鸽派讲话,如果数据不佳,市场将会解读为进一步延缓加息的预期有所增强,进而施压欧元提振美元;美联储理事Stephen Moore此前表示,美联储应当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这番言论令仍在消化美联储上次货币政策会议的市场感到意外,因为尽管美联储出现了更为鸽派的转变,但目前没有任何官员主张降息,因此市场近期正在寻找美联储降息的线索,如果美联储进一步放鸽,市场可能会对Moore的表态做出适当的反应。

  国际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从黄金日线图来看震荡下跌;移动平均线金叉,随机指标在接近超买区域位置初步结成死叉的迹象,金价未能有效顶破1346-1280跌势的61.8%回撤位1321.54附近阻力,后市仍面临重回跌势的风险;初步支撑在3月13日高点1311.30附近,布林线中轨支撑在1308.29附近,若失守该位置,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黄金4小时二次探高不破高,承压回落走低,进一步测试了上升台阶下轨的支撑。按通道来看1308附近小有支撑,但是K线结构。昨天走了一波冲高回落的拉动,形成了下行破低,而不是一步下探支撑。使得通道支撑有所减弱,而昨天触及支撑后小有反弹但也收盘在低位,今日开盘又在通道下轨附近。消弱了支撑的强度,亚欧盘可以观察1308的争夺。

  此位失守4小时转空进一步回落,启稳并反抽上破站稳1319则会转强。介于目前开盘靠近低点,使得下破的机率相对大一点。可能像昨天一样,先整理后蓄势下破打开空间。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315-1313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302-1300一线支撑。

  国际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近期也是陷入震荡当中,涨跌都不能延续,多次冲击到60.30一线,虽然给了多头一定的空间,但是却由于不能延续的问题,一直无法破位上方高点,导致油价只能一直在58.20-60.30区间来回波动,并且价格一直处于59.20这个尴尬的中间点。日线上,由于EIA数据的利空,油价再次跌破59.50的关键点,日线上MA5均线向下勾头,下穿MA10均线下穿死叉,附图指标MACD快线也是向下勾头,如果后续油价继续走跌,日线可能会形成双死叉形态。

  4小时上已然形成双死叉形态,并且K线跌破布林带中轨进入弱势区域当中,后续如果跌破58.80,那么MACD快线也就会跌破O轴,同样进入到弱势当中。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压力短期关注60.5-60.2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8.2-58.0一线支撑。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鸽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