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诗筠:黄金千三关口拉锯 晚间黄金走势分析及策略

颜诗筠:黄金千三关口拉锯 晚间黄金走势分析及策略
2019年03月18日 21:18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本周美联储及英国央行将相继公布3月利率决议,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美联储决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其言论可能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此外,特雷莎·梅将第三次向议会提交脱欧协议,其关键盟友态度乐观。如果梅姨赢得本周投票,英镑有望延续上涨涨势,而黄金的避险需求可能会有所减弱。

  周一(3月18日),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现报96.516,日内跌幅0.05%。本周美联储及英国央行将相继公布3月利率决议,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美联储决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其言论可能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鉴于近期美联储官员们相继放鸽,且包括通胀在内的美国经济数据疲软,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一次能否成行的质疑声越来越高。此外,特雷莎·梅将第三次向议会提交脱欧协议,其关键盟友态度乐观。如果梅姨赢得本周投票,英镑有望延续上涨涨势,而黄金的避险需求可能会有所减弱。周一数据相对清淡,需要关注图斯克和默克尔就英国脱欧问题进行会面,因欧盟峰会在即,两者的讲话或透露对于英国延迟脱欧的看法。

  原油走势分析:

  上周油价总体呈加速上行的走势,因OPEC大幅减产叠加美原油增产放缓,与此同时美国对于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也加剧了原油供应的紧张趋势。不过因贸易前景的不确定性尚存叠加美国欲出台NOPEC法案,原油多头部分选择获利了结,油价再次出现回落,但总体仍维持在近期高点附近。

  技术面:日线上原油K线连阳走高,当前K线持于布林带上轨附近,布林带开口向上发散,均线呈多头排列继续提供有效支撑,短期原油关键支撑继续关注5日均线57.7美元附近,未跌破此位置原油势继续看涨。4小时级别,油价短线有一定的回落风险,KD以及RSI指标均朝南运动,不过,云图上行云整体涨势依旧完好,且MA均线走势依旧偏积极,这也为油价提供一定的支撑。综合来看,晚间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压力短期关注59.5-59.3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7.5-57.3一线支撑。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在上周的走势中冲高回落仍是震荡走势,上方最高触及1311一线后回撤,简单点说也就是由强转弱这样运行,但在整体上仍旧是围绕1300一线进行的震荡来展开的区间,中线周期上1280为下方强力支撑点需要重点关注,中线没有跌破1280支撑的话空头就很难得到更多的延续下跌空间。

  技术面:日线级别,黄金收取三阳两阴,但整体依然在下行通道之中维持调整,布林带呈持平状态,短期涨势看似强劲但上方依然面临压力压制,同时下方的支撑亦是稳固。短期内就看1290-1311美元区间的突破情况,至于倾向哪一边市场众说纷纭,不过诗`筠依然是看好向上突破,中期趋势依然是看涨。

  4小时级别,围绕均线间夹角震荡。布林道也开始收口。在走出方向前,区间会收敛越来越小。技术形态有所钝化。需要消息面的刺激指引方向。区间越走越小,且反复频繁较大,加大了短线操作难度。综合来看,晚间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310-1312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97-1295一线支撑。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