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波:英议会如期否决修正案

陈云波:英议会如期否决修正案
2019年03月13日 16:3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英国议会对梅姨最新的退欧修正案进行了投票,下议院就脱欧协议草案的表决结果最终以242票赞成,391票反对再次否决草案。梅姨最后的努力宣告失败,昨日与欧盟进行的调整没有得到议会的认可。今日对是否无协议退欧进行议会表决,从目前的情况分析,应会继续否决无协议退欧。然后在明日投票表决是否延长退欧谈判期,这方面通过的概率大。之后会与欧盟磋商如果修改里斯本五十条款,将之前的两年谈判期修改。

这样退欧风险基本告一段落。接下来将进入党争阶段,保守党内部为了保持执政优势,应该会推选新的首相,梅姨也很大可能选择辞职;反对党工党将很大可能组织二次全民公投,或提前大选。对英镑的影响短期震荡过后应进入基本面推动的货币政策影响方面,总体以震荡向上概率大。

中美谈判方面,昨日中方谈判代表、副总理刘鹤致电美国谈判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双方就文本关键问题进行具体磋商,并确定了下一步工作安排。这表示双方还在继续谈判,气氛仍然比较积极,此前市场担忧的谈判风险可能再度升温的预期有所下降。

昨日美国方面公布的2月CPI数据偏差,年率1.5%,低于前值和预期的1.6%。月率0.2%符合预期。数据显示美国的通胀还在回落,这也支持了美联储放缓加息的决定。今日继续关注PPI数据。

今日其它数据关注:

18:00 欧元区1月工业产出月率

20:30 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2月PPI月率

22:00 美国1月营建支出月率

22:3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具体的技术走势方面,美元指数日线结构昨日早盘在英国退欧短暂利好影响下继续调整,通胀数据低迷也起到压制美指的作用,短期在1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今日在5日均线和布林带中轨区间内震荡概率大。【EFS分析,仅供参考】

 

欧元兑美元日线结构昨日则是强势反弹冲击10日均线和布林带中轨的阻力,短期反弹力度较强,但上方阻力也明显,关注震荡调整的强度,回测5日均线支撑概率大,然后再择机向上突破布林带中轨阻力。【EFS分析,仅供参考】

 

英镑兑美元日线结构昨日宽幅震荡,受议会审议退欧修正案的影响,近两日仍然受到退欧问题的影响,震荡为主,中线偏强,回调支撑做多操作。可在1.2990附近做多,1.2940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美元兑日元日线结构近期受欧美宽松影响,日元偏强,美日下行趋势概率大。可在反弹阻力位10日均线111.6附近做空,112.1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美元兑加元日线结构昨日在5日均线压制下深度下跌,今日早盘测试10日均线支撑。昨日收线形态较差,今日仍可能在低位窄幅震荡,收出底部形态后再择机做多操作,今日可先观望。【EFS分析,仅供参考】

 

      澳元兑美元日线结构昨日小幅反弹,力度衰减,今日早盘直接选择向下调整,目前测试5日均线支撑。今日在窄幅区间内震荡概率大,上方布林带中轨阻力。【EFS分析,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陈平

退欧 谈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