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文啸:美指节节攀高 日内现货黄金反弹空为主

袁文啸:美指节节攀高 日内现货黄金反弹空为主
2019年03月05日 20:5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基本面分析:

新浪外汇讯,近期随着全球局势的缓和,全球股市近期表现乐观,美中乐观情绪推动风险偏好回升,加上近期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强势的表示,促使投资者离开避险资产,黄金出现了进一步的回落,尽管上周美国数据均现不佳,且川普再次炮轰美联储,但美元仍维持强势的表现,

  另外,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遭遇一年多以来最大规模的资金外流,尽管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但是并未能给黄金带来有效支撑,在美国营建支出数据大幅不及预期的情况下,美元指数依旧录得强劲反弹,这使得黄金接连性遭到抛售,空头持续蔓延直指1280美元关口,这暗示黄金市场暂时看空情绪较浓,金价短线仍有较大的下行风险,本交易日,首先澳洲联储将在亚盘公布利率决议,美盘阶段,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而英银行长卡尼也将作证词,投资者需重点留意。

  现货黄金技术分析:

  目前美元现震荡交投于96.70水平附近,隔夜美元指数再度走强并一度触及96.81高位水平。美指强势上涨一方面因市场陛下情绪有所升温,另一方面,美债收益率的上升也提振了对美元的需求。目前美元已经攀至密集均线带上方,这也进一步为美元提供支撑。

  现货黄金自上周出现破位之后,空头趋势延续,昨天早盘小幅反弹后,短线承压1297一线后承压快速回落,之后连续下跌彻底失守1290关口直逼1280关口附近,反弹无力度,空头趋势强劲,最终收盘在1287下方,日K线再度收阴形成四连阴走势。

  目前从技术面来看,黄金多头已经失去了近期技术面的全面优势,日K线收阴之后短线在布林带下轨展开调整,且布林带开口向下运行,短周期5、10日均线交死叉下穿布林带中轨,4小时方面,黄金持续下跌,指标已经严重背离,短线指标有修复需求,日内上方先关注1290关口的阻力压制,下方则关注1280关口支撑,一旦下破的话则会进一步加大后市风险,目前短线跌势有所放缓,但整体依旧承压,上方阻力重重,在日线未收阳之前继续以反弹做空为主,低多为辅看待。

  现货黄金参考策略:

  1、上方1290轻仓做空,1292补仓,防守1295,目标1285-1283

  2、下方1281轻仓做多,防守1277,目标1288-1290

责任编辑:陈平

现货黄金 美元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