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晨雷:黄金上周瀑布破千三 早间黄金原油走势分析

张晨雷:黄金上周瀑布破千三 早间黄金原油走势分析
2019年03月04日 18:09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消息面解析:

新浪外汇讯,刚刚过去的一周,金融市场重磅事件频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听证会、美.朝领导人峰会以及美国四季度GDP数据等事件频发,引发市场剧烈波动。美国GDP数据好于预期,给美元带来的影响相对较大,而本周,风险事件和数据已久繁多,一方面澳洲联储、加拿大央行、欧洲央行都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另一方面市场还将迎来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这一压轴事件。

  此外,在全球经济放缓之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也需要保持关注。除此之外,对于美国总统特.朗、国际局势、英国脱欧和印巴等地缘政治局势的相关消息,所以整体也是预期利空黄金的概率更大。

  交易回顾:

  上周五最后一个交易日国际现货黄金金大幅下挫,单个交易日跌幅超过20美元,空头一举突破1300整数关口。在过去的一周中五个交易日,黄金整体趋势走震荡下行。仅有一个交易日微涨,其他四个交易日尽数收阴。尽管周五日内的美国数据差强人意,但是技术面破位所带来的抛压依然给予国际金巨大的压力。

  黄金走势分析:

  技术面,黄金月K线收一根带长上影线阴线,结束了连续四个月的上涨态势。周K线收一根实体大阴线,在高位射击之星线后紧跟大实体阴线,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空间。日图K线连续三连阴,MACD在零轴上方背离死叉向下,价格仍然偏空,4小时反抽中轨承压下挫破低。领先走成了台阶下跌通道,此前也是这种构造预期,只是下破1320低点的时间稍微晚了一些。使得本周一直看空思路。

  日内反弹1315后就直线开始回落,不断冲击新低,最低来到1304后终于有了一波反弹,但是明显是诱多行情,1312后再次回落,此次再也没有给到多头的机会,单边破千三,最低来到1295一线,综合来看,周一操作思路上晨雷个人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98-1303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86一线支撑。

  上周黄金承压1330关口,出现空头反扑走势,上周一整体保持窄幅区间震荡,日线以小阴线报收;周二延续周一的震荡格局,日线小阳线报收,探底回升以小阳线报收;周三冲击前期高点1330未果,空头发力,日线以中阴线报收;周四月线收官,多空博弈激烈,晚间受到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大利空的影响,空头奠定格局,日线冲高回落继续收阴;周五黄金在月线和日线双号利空的K线形态加持下,空头借势进攻,多头直接失守1300,日内跌幅高达25美金,金价最低触及1290关口,日线以及周线最终在1293位置均以大阴线报收。

  黄金上周自1325位置跌破开始,一路下跌,周五凌晨突然加速,直接到位我们前期所讲的布林下轨1286附近!虽然我们预期黄金会回调到此位置,却没有想到一晚到位,只能说行情太疯狂!黄金最近三日连续大阴下跌,周五加速,直接到位布林下轨支撑!日线上布林上轨并没有出现拐头的迹象,所以本周首先是布林轨道走平,也就是行情进入震荡调整!

  黄金可参考操作建议:

  1.金价1300-1302空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294-1296

  2.金价1287-1290多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292-1294

  原油技术面分析:

  本周原油周线收跌,基本将上一周的涨幅全部回吐,不过油价短期依然持稳在相对高位,K线目前依然处于布林带中轨支撑以及均线上方;日线图上显示,原油这一周整体上是在相对高位维持大级别宽幅震荡,K线持续受到日线布林带中轨的有效支撑,只要原油能够继续持稳在中轨支撑上方,那么后期预计维持在高位宽幅震荡,因此后市重点关注55整数关口的得失情况。

  短线4小时图上,油价两次在57.8年内高点遇阻,行情回落后,重点关注55关口的得失情况,若55关口失守,那么4小时图将走出双顶形态,那么后市必定开始新一波的波段下跌。不过鉴于下方日线中轨的有效支撑,对于这一周趋势继续看大级别震荡,因此周一行情预计大概率维持震荡修正,短线操作上高空为主,低多为辅。短线阻力关注55-56.2美元区域。

  原油可参考操作建议:

  1.油价55.0-54.8多单进场,止损0.4个点,目标57.3-57.6.

  2.油价57.6-57.3空单进场,止损0.4个点,目标55.0-54.8.

责任编辑:陈平

布林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