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鑫融: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操作建议

张鑫融: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操作建议
2019年03月04日 17:41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回顾上周五货黄金大幅下挫,单日跌幅超过20美元,连续击穿1310、1300以及1290三大关口。在上周5个交易日中,金价仅有一天微涨,其他4天尽数下跌。此外尽管周五出炉的美国数据差强人意,但是技术面破位所带来的抛压依然给予金价巨大的压力。美元走强、全球股市上涨,中国发布的最新制造业数据好于预期,缓解了投资者对全球增长前景的担忧,同时削弱了避险需求!那么黄金真的就要这样败北而归吗?尽管短期内金价不会突破1350美元,但明年交易商可能会看到黄金升至多年高位1480美元,意味着较周五触及的1290美元/盎司水平大涨190美元。

  推动黄金爆发的原因是什么呢?美国财政恶化将是年底和明年初推动金价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展望后市,美国财政状况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性,是可能损及美元的因素。V亻言zxr3457认为今年春季甚至夏季都不太可能突破1380美元。尽管各国央行的兴趣增加,但更均衡的短期看法更有意义。另一个支撑长期看涨黄金的理由在于需求层面。

  由于中国人民银行黄金需求增加——自2016年首次购买黄金,导致市场情绪乐观,促进黄金投资热情。持有实物白银需求的增大预示着贵金属供需层面的积极改变。这足以支撑贵金属长期继续反弹走高。就短期来说,某些大环境的政治因素以及英国脱欧担忧情绪对于市场的干扰正在减弱,避险情绪的减弱增加了黄金短期下行的风险。但考虑到全球经济疲软的前景以及全球央行可能继续宽松的预期,长期看涨黄金的理由没有改变。

  【黄金技术分析】

  上周黄金承压1330关口,出现空头反扑走势,上周一整体保持窄幅区间震荡,日线以小阴线报收;周二延续周一的震荡格局,日线小阳线报收,探底回升以小阳线报收;周三冲击前期高点1330未果,空头发力,日线以中阴线报收;周四月线收官,多空博弈激烈,晚间受到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大利空的影响,空头奠定格局,日线冲高回落继续收阴;周五黄金在月线和日线双号利空的K线形态加持下,空头借势进攻,多头直接失守1300,日内跌幅高达25美金,金价最低触及1290关口,日线以及周线最终在1293位置均以大阴线报收。

  黄金上周自1325位置跌破开始,一路下跌,周五凌晨突然加速,直接到位我们前期所讲的布林下轨1286附近!虽然我们预期黄金会回调到此位置,却没有想到一晚到位,只能说行情太疯狂!凌晨的下跌也让大部分人错过机会或深套其中!黄金最近三日连续大阴下跌,周五加速,直接到位布林下轨支撑!日线上布林上轨并没有出现拐头的迹象,所以下周首先是布林轨道走平,也就是行情进入震荡调整!黄金可能会面临二次探底的情况,届时千万不要追空,而是反手干多!短期上方关注1300-05的阻力,突破看多,下方关注1290-86的支撑,跌破看空。

  【原油技术分析】

  从日线结构上来看,原油在上周二到周四连续三日收阳截止周五行情出现跳水行情收大阴,本周回升主要是受利好消息的影响,其动能持续的周期是有限的,周五受上方57.9一线承压下行,强行击穿下方关键支撑节点56.5一线,最低给到下方55.5一线支撑后行情进行慢性整理。

  从目前趋势上来看,短线走势增加更多的不确定因素。下方则继续关注日线布林带中轨55.0一线支撑。结合日线以及小时线的走势状态,整体有回调修正迹象,只是希望消息面别再添乱。综合来看,周一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压力短期关注56.5-56.9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5.0-54.5一线支撑。

责任编辑:陈平

布林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