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弘财:黄金失守1300 日内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刘弘财:黄金失守1300 日内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2019年03月04日 17:0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黄金升至10个月高点一周后,市场出现了抛售压力。上周五(3月1日),黄金接连失1310、1300美元关口跌至1290美元附近低位,收盘报1293.40美元/盎司,周线上下跌2.58%,为2017年5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连续三日收跌,为自11月27日以来最长的连续下跌,金价较近期高点1346美元已下跌了逾4%。

  刚刚过去的一周,金融市场重磅事件频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听证会、美.朝.领.导人峰会以及美国四季度GDP数据等事件频发,引发市场剧烈波动。美国GDP数据好于预期,给美元带来的影响相对较大,而接下来的一周,风险事件和数据已久繁多,一方面澳洲联储、加拿大央行、欧洲央行都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另一方面市场还将迎来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这一压轴事件。此外,在全球经济放缓之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也需要保持关注。除此之外,对于美国总统特.朗.谱、国际贸易局势、英国脱欧和印巴等地缘政治局势的相关消息,投资者也需要予以留意。

  美元方面:目前美元指现震荡交投于96.40水平附近,早盘美指低开高走,美指整体走势偏向上行,因上周公布的GDP数据好于预期,市场认为,美联储年内仍有加息的可能。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在GDP数据公布之后展开反击,现正在测试天图密集均线阻力,技术指标走势好转,这暗示,美元有进一步上行的动力。如成功收复96.60水平的话,美指将有望进一步升至97整数关。短线来看,美元指数正在回踩跳空缺口,如果能够有效收于缺口上方,那么将意味着美元将有望迎来新一轮的涨势。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目前已经跌穿了1300美元大关,在全球股市的上扬以及风险情绪升温的影响下加上美指走强使得黄金多头加速平仓(获利了结)。从日线上看,近期金价的下行直接打破上行趋势结构,MA5日均线连续下穿MA10/20/30日均线形成均线上的看跌形态,MACD快慢线0轴上方形成死叉向下运行,下行动能呈放量形态,日线走势上仍偏下行运行,不过RSI及KDJ指标死叉向下运行后逐渐触及超卖水平,这暗示,短线金价有技术性反弹修复的可能性,短线下方支撑位于MA60日均线处1292一线附近;

  4小时走势上看,黄金短线继续维持空头趋势,MA均线呈空头排列走势,MACD双线死叉运行于0轴下方,绿色动能呈放量形态,KDJ指标运行于底部呈走平形态;空头依旧占据主导地位。金价短线回踩跳空缺口,如果该缺口无法为金价提供支撑,那么金价将大概率继续承压下行。综合来看,金价在连破多方支撑后,短线空头占据主导地位,日内先看金价反弹修复的力度,在考虑顺势做空;

  黄金参考策略:

  1298、1300附近空,防守1303,目标1290、1288

  1286、1288附近多,防守1284,目标1295、1298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美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