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菀玥:黄金原油多头节节败退 非农来袭能否迎转机

张菀玥:黄金原油多头节节败退 非农来袭能否迎转机
2019年03月04日 16:2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行情回顾:

新浪外汇讯,本周金融市场整体波动较大,尤其是周五,美市盘中美指多头一波反击,短线拉升近50点, 刷新日高至96.50,运行在96上方,导致黄金多头溃不成军,连失1310、1300以及1290三道关口至1289.91低位,跌幅逾20美元,收盘报1293.40,本周下跌2.58%,为2017年5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菀玥分析认为除了受到地缘政治以及美联储加息影响,还受到技术面的破位引发大量的止损卖盘影响。

  原油方面,本周呈现呈现高位震荡下跌走势,在川普推特的影响下利空不断发酵,尽管OPEC称会继续减产,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减,但美国产量增长以及全球经济放缓忧虑加大了油价的下行空间,周五油价收跌1.42美元,或2.48%,报55.80美元/桶,本周油价累计下跌2.31%,技术面出现短线见顶信号,近两个月的反弹走势面临终结风险。

  接下来的一周,欧洲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投资者将看到日益增长的全球风险将如何影响该地区的经济增长前景。除了欧洲央行之外,加拿大央行和澳洲联储也将公布利率决议。另一方面市场还将迎来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这一压轴事件。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也需要保持关注。最后对于地缘政治局势的相关消息,投资者也需要予以留意.

  下周黄金走势解析及策略:

  对于金价本周的走势,菀玥认为多空转换的还是很快的,大周期周线在突破1326后两天就到1346见顶,之后在1346承压回落,连续跌破周线MA5、MA10均线支撑,K线走合形成高位吞没形态,给到后市黄金走回撤的概率大大增加。日线黄金连阴回落,已脱离自去年11月份1195反弹以来的上行趋势线,与此同时,MACD正在零线以下走低,表明看跌势头正在积聚。因此短周期黄金下周初上方压力关注1298/1300,强压力关注1306,不破1306下跌格局就不会打破,下方关注1286、1276两个支撑。

  当然,大家也需要注意的是金价小时图和4小时图上,RSI指标低于50,表明超卖。因此,金价可能小幅反弹,技术面进行一个反弹修复是非常有必要的,因此操作上等反弹后做空,看回落!

  周初策略:日内反抽激进1298直接空,稳健等1300-02做空,止损5美金,目标看1293-1286-1280;至于多单结合实时行情给出短线策略!

  下周原油走势解析及策略:

  油价日线报收一根实体中阴K线,指标MACD相对高位出现顶背离信号,KDJ相对高位死叉运行,K线形态初步形成M顶,后市短线偏向震荡下行。目前油价走57.8-55区域的震荡行情,下周初重点去关注55附近的得失情况,如果下周55能守住,那么原油将继续震荡待突破,如果守不住,那么原油将有很可能回到51附近,走更大的区间整理,这种是小概率,上方压力关注56.20-56.5,操作上原油以区间整理思路操作即可。

  周初策略:日内油价反弹56.5做空,破57出局,目标56-55.5-55.20,跌破进一步看54.5-54.7区域;至于多单结合实时行情给出短线策略!

责任编辑:陈平

油价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